今天終於完整聽到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正如大叔所預料的一般   大叔完全不能接受吳青峰的歌聲...
這個可能是大叔非常主觀的因素   總之大叔不愛蘇打綠版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其實這首歌在這前大叔聽過張懸版的   也有可能是對張懸版的印象太深刻

張懸版的很簡單  就是一把木吉他就可以搞定   簡單清楚卻很動聽
但是蘇打綠的...   大叔就是討厭吳青峰在那邊呻吟的聲音
大叔始終覺得他的聲音很刺耳   不管什麼曲調到他嘴裡我都不喜歡...
然後是編曲的部分   大叔覺得把這首歌的感覺稍稍華麗化了
絃樂部分很重   但我覺得華麗不適合這首歌的感覺
大叔覺得這首歌是那種平鋪直敘地刻畫出簡單真誠的情感
或許是因為這是專輯版的關係  跟live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大叔才說可能是因為太習慣live版的關係吧   先入為主的因素有點重

說到習慣...蘇打綠版的無與倫比的美麗有略為改過歌詞
恩...應該這麼說...無與倫比的美麗在之前就有兩個版本的歌詞
這首歌為什麼張懸有唱過    是因為這首歌本來就是吳青峰寫給張懸的
因此這也不是什麼狗血情歌啦    這是表達感謝相挺之情的那種歌
原因之前有看吳青峰說過在某個低潮時段   張懸友情相挺
但當時他跟張懸並沒有很熟   可是張懸還是為了他做了很多事
以上是大叔看報紙寫的   印象中是這樣    總之兩個人是好朋友
所以之後蘇打綠的活動張懸有時候還會去當觀眾一下   不愧是裝閒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詞寫得挺好的   去掉編曲的原曲也很不賴
聽過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張懸版的

以下   不免俗地附上無與倫比的美麗的歌詞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 我會拼了命努力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