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討厭一天到晚把夢想掛在嘴邊的人...
看起來有夢想是一件偉大的事   但是把它時時放在嘴上讓我覺得很廉價
甚至我認為到底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自己的夢想真實的樣子
如果都沒仔細考慮過就覺得這麼做比較好然後那就是夢想
那我覺得那真的只是種很胡來的衝動   這種衝動對自己不好對別人也不好

因為你只是在做你認為那應該是對的事  
可是你卻不經意地踐踏了所謂的"夢想路上的障礙"
雖然做人不能沒有目標   但是目標與夢想我覺得是不同的
夢想的格局要大的多   通常那是一連串目標的終點
之前有看到某個藝人說"沒有夢想的人就跟行屍走肉一樣"
或許他覺得這樣說很帥很有理想很能激勵人   或許他真的知道所謂的夢想
但是這句話實質意義可能比吹過的風還沒份量

當真正偉大的東西被像嘴裡的口水被噴出來
感覺起來好沒價值    原來這麼重要的是可以像來杯奶茶一樣平凡地說出
這時所謂的夢想無價    還真的一點都沒有價值
況且我覺得我們沒有那麼敏銳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總覺得人就是遇到了什麼就學會了什麼然後就想要什麼
而那個想要什麼就是目標   是目標不是夢想
況且就算是目標也是放心裡面就好   說出來不會比較好實現
反正我很難理解那些成天把那種冠冕堂皇的話放嘴邊的人

--
武士的刀是收藏在心底   而不是拿出來招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