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算是星X大道的忠實觀眾吧
不過可能認識大叔的人也知道大叔是邊看邊笑的那種
但是大叔覺得最近哭哭大道是不是都在下重藥啊...
每個人聽到誰誰誰唱歌就哭  或是自己唱唱就哭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   以前不都是有人陣亡才大家一起哭嗎

難道是收視率已經需要玩到用猛藥才有辦法回天的地步嗎
感覺就是一整個假...最好是每個人都這麼多愁善感啦...
就連評審也是...參賽者哭到音整個都飛到冥王星去了   還可以不算那部份
甚至還可以說成感情或感動然後大加分   那公公整整唱完不是白痴嗎
那五子哭墓團或是孝女白琴團去參加不都個個是冠軍
就算是大叔把它當成有趣的綜藝節目來看都覺得不及格...
如果音不準音色很差   那麼感情再多也是枉然
畢竟所謂感情部分真的很主觀    但是客觀的因素都做不好  什麼都是多餘的
某位評審說買誰誰誰的CD不是因為他唱歌音有多準而是他的聲音感動人
但是我覺得我不會去買空有所謂感動而沒有任何音準可言的音痴專輯
我會買Angra買DT買Nightwish是因為他們的音又高又準又有力
光聽到那種聲音你就會整個進入歌曲想表達的意境
我覺得這才算是好的聲音   才算是值得花幾百大洋的藝術品

而哭哭大道真的很假...整個敗部復活到積分賽都讓我覺得是在幫人舖梗
我覺得反而有些被PK掉的踢館者實力超過倖存者
至少不會亂搞嚎啕大哭這一招來博取同情分數
但我又覺得那不是同情分數   而是"劇情需要"...
假設一開始發現自己走音了然後用情緒失控來掩飾
如果是一個公正的比賽    那麼這招算是白搭
因為這個是種很結果論的東西    走音就是走音   沒有任何藉口
但是很弔詭的是   這個比賽似乎不是如此   甚至反其道而行
要說完全沒有任何外力介入   還真難讓人相信呀...
雖然現在台灣的唱片界也不是實力取向
所以就是一整個腐爛    能聽的歌手還真的沒幾個
另外也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哭哭大道自彈自唱的人技術還真是...嗯...
我想所謂的"獻醜"大概就是這樣吧...小提琴拉的鳥 吉他彈的爛
如果沒硬性要求   那我還真不知道這個"自暴其短"是幹嘛的...
不要求每個彈吉他的都能像John Petrucci那種光聽solo就是種享受的境界
可是我覺得那種程度大概吉他練個一年多就OK了
我直覺就是...啊...好普通...我也可以啊...

總之...大叔最近覺得這個節目已經假到一個誇張的極限
真的打算把觀眾當白痴耍嗎   這種選秀冠軍真的有公信力嗎
太多個問號了...只是...或許台灣的唱片界就是這樣吧
把簽好的藝人丟進去選秀節目鍍金    然後期望獲得暴利
除了假還是假   除了爛還是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