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了第29集    可以看的出來陳某很愛呂布
其實這從這一系列和之前別的作品也能知道陳某很喜歡呂布
陳某筆下的呂布真的可以說是完完整整的"人中呂布"
他充滿了人最該有的一切樣貌   那股貪心  那份直接   甚至那種理想
這裡的呂布完全顛覆刻板印象    智勇兼備和狼子野心下真實的仁慈

其實陳某筆下的呂布說的沒錯   犧牲千萬性命奪權的君王才是最骯髒的人
相反的   助紂為虐    幫助最強者讓天下歸一再推翻暴君    是最仁慈的方法
所以呂布殺丁原誅董卓就是這個道理   他只想盡快爬到最頂端
就像呂布的小東西說的:"我爺不姓丁也不姓董   我爺姓呂"
殺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的人向上爬以救蒼生    非是最差的做法
他堅信只要大權在握   再臭的名聲一樣可以洗清    是逆賊也是明君
火鳳裡的呂布和司馬懿都是這樣的人   只是這樣的人不適合那樣的年代
直接了當的人不該生在虛偽詭譎的東漢呀
沽名釣譽的劉備和氣度恢弘的曹操才是那個時代的贏家

而最近的呂布表現的真的太令人激賞了
呂布問女兒恨不恨將她許給袁術的兒子以換取援軍的父親
她只說:"不恨"和"這就是姓呂的該走的路"點出崇高卻悽涼的宿命
呂布和她女兒一樣   其實心裡很捨不得    但是"姓呂的路"卻不能擱置
再把回憶拉到過去呂布負傷敷藥   女兒問她痛不痛
呂布說:"痛慣了就不痛了"但是他最痛的是對女兒的痛愛
然後當他看見兵荒馬亂之際   女兒在自己背上被許褚攔腰砍斷
女兒的遺言卻是:"不痛"    然而卻被雜亂的廝殺聲掩蓋
眼見女兒被一分為二    戰神也失去方寸了
原來他根本不是神   他只是個人   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父親
嘴裡只是不斷地呢喃:"痛慣了就不痛了"
以及之前的黑頁旁白:"我知道   我已瘋了"
還有更之前的黑頁旁白:"呂布也再等   直到..."
這幾句話合起來   真的讓人感覺到呂布真的是個有血有肉的人
儘管崇拜他的世人認為他是戰神   而詆毀他的人只覺得他"不是人"
可是他卻是比人更像人的人中呂布
我覺得若不是陳某對呂布情有獨鍾地厚愛  否則寫不出這麼"像人"的呂布

其實陳某如果在呂布被斬首後就結束火鳳也不奇怪
因為到目前為止   幾乎所有活動都是跟呂布有關
雖然故事是以司馬家和其所屬的暗殺集團為主軸    但是呂布卻更加搶眼
燎原火與二公子的光彩都遠遠不及一個"三姓家奴"
儘管仲達和火在司馬家被曹操滅門那段很精采
但是精采程度僅在於主僕和朋友的情感和把司馬懿吹向王者路途的東風
所以到目前為止呂布更像是火鳳燎原裡面的主角
呂布的心思雖然不及司馬懿細膩   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對劇情有深遠影響
他有個性上的缺點   但是卻讓他更貼近於真實
而幾乎無懈可擊的仲達和水境八奇像是遙不可及的神話
我想這就是呂布比起主角司馬懿更有魅力的地方
呂布   你的人生已經夠精采亮麗   儘管依然起落是無常呀

陳某應該會繼續畫下去吧   我還滿期待之前"不是人"裡的梗
快點幫魏延翻案啊    應該也很精采吧
畢竟蜀國在二爺三爺死亡後   表現突出的武將不多了呀
不過   老七孔明未正式登場就已經這麼神了
應該不會像"不是人"裡的那樣是個別人奉若神明的"凡人"
畢竟能和二公子爭鋒   也算準龐老六的失敗和劉大耳的動向   很神呀...
總之    陳某老大   還是趕快畫吧
畢竟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火奉燎原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