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只能用傻鳥來形容...一個人能偏執到這種程度真了不起啊
這位仁兄是個想裝內行的非內行人
反對閃靈ok   反對閃靈的政治立場也ok   就算反對黑金也是ok的
不過反對的理由和佐證真的都滿好笑的也滿沒邏輯的因為完全是拿不同的音樂類型去做比較
就算是年紀最小的小孩都知道   公斤和公分是不能比出大小的
拿黑金屬和英搖和流行音樂做類比    實在是荒謬的可笑

基本上他發文是拿音樂文來偷渡政治文    不過重點是很好笑
因為他忽略一個最重要的事實   搖滾跟政治本來就是密不可分的
約翰藍儂和U2的波諾就是最好的例子    政治根本就是搖滾的動力起源
在文章中不斷攻擊肥敵的政治活力和政府拿錢把閃靈捧紅
說什麼要不是扁政府資助閃靈   他們根本就紅不起來之類的話
事實上在這之前閃靈已經算是地下音樂界滿大條的一團
不論是野台開唱或是台灣魂演唱會    肥敵都是創辦人
換句話說    他們的履歷跟扁政府完全無關
你在之前沒聽過閃靈只能說你對台灣地下樂團的知識不夠深而已
而不是你沒聽過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沒聽過

然後好玩的是他提出一個漏洞百出的論點
那就是音樂好壞跟銷售量成正比
嗯...我只能說會這麼想的話代表你的想法跟國中生差不多吧
而且以這個邏輯來說  全台灣最好的音樂人是蔡依林或周杰倫
另外實力最好的音樂團體前幾年是5566
最近可能是黑澀會美眉和棒棒糖底迪或是星光幫成員
然後全世界最棒的音樂人都聚集在美國或中國大陸還是印度
為什麼覺得好像怪怪的?因為邏輯錯誤了嘛...
消費人口多跟音樂品質沒有相關啊
以偏概全   錯誤類比   比較基礎不正確等   這麼多邏輯謬誤
叫你聲傻鳥還真是實至名歸啊...

首先   你可賭爛閃靈    但是不能用閃靈踢翻一船的黑金屬音樂人
什麼叫做歌不好好唱偏要用那種得黑死病的聲音嘶吼
不要小看這種唱法    這個要的技巧和天賦絕對高出一般唱法很多
黑腔死腔等唱法用的不是喉嚨的聲音   而是腹部的力量為主
你可以試試看只用喉嚨的聲音飆黑腔   三分鐘過後沒沙啞我隨便你
而且黑腔的厲害之處在於看似失控的尖叫卻還能有高低旋律起伏
這種聲音比起英搖的極高假音轉換更難
更別說黑金屬的樂手實力幾乎都要有一定水準
比起台灣一堆團只會刷扣和亂用效果器程度好上太多了
唉...和你這種傻鳥聽英搖都會覺得聽英搖是種恥辱

另外為什麼會覺得在閃靈出國為台灣喉舌之前沒什麼人認識閃靈?
因為在台灣聽真正的搖滾的人是少數    而聽黑金的又是少數中的少數
畢竟這裡是台灣不是以黑金屬為主流音樂的北歐
不可否認   很多人一聽到黑腔死腔就是望之卻步   我遇過太多了
但是這就是黑死金不可更改的特色之一    就跟你吃生魚片要沾芥末一樣
當然如果你是土方或銀時那種味覺失調的人例外
以黑腔死腔去否定整個黑死金屬的價值和存在意義真的滿蠢的
愚蠢程度就跟當初覺得聽有funk味就等於不入流的音樂的愚蠢白人一樣笨
要是哪天連蔡依林或是王心凌都唱起黑死金   我才會覺得搖滾已死

然後南方傻鳥還說閃靈是靠化妝取勝?
耶...我覺得這隻傻鳥真的傻過頭了   大腦size大概只有單細胞生物那麼大
就我目前所知的黑金團都會化屍妝    就連不是黑金團都會化這種妝
照這邏輯...Cradle of Filth   馬力連曼森和Mayhem都是靠這奧步取勝耶
哇哇哇   那明天我也化個屍妝上台北大街看有沒有人把我當偶像一樣拜
不過我看大概是忠孝東路走到世界末日都不會有人理我吧
還有其他呆子覺得那是視覺系妝   ...真的...我只能說呆...
視覺系的妝不是那種    視覺系的妝應是起源於David Bowie
那種妝講究是的一種男女錯置的錯覺   很多華麗搖滾都會化這種妝
另外像是X Japan等一些日本視覺系的團他們的妝比較接近這種妝
而黑死金或一些鞭擊金團的妝不是視覺系的妝
他們的妝是為了讓人更融入在音樂氣氛所畫的妝
這種妝通常讓人覺得有點不寒而慄   看起來像西洋的殭屍
屍白的厚粉為底   上面在眼睛和嘴唇佐以黑色紋路   其他再做一些細分
通常都是以這種為主要架構的妝叫做屍妝
跟龐克的煙燻妝和華麗搖滾的視覺系妝是完全不一樣的化妝藝術

至於跟南方之鷹一樣白爛的還有一咖叫做jover的傻逼
完完全全就只會說閃靈不配稱樂團或是鬼才會聽黑金這兩句一直loop
戰力比起南方之鷹還要弱個一萬倍吧...
弱到大叔想砍也不知道從那邊下手砍起...因為完全在那兩句話跳針...
但是這兩個膿包讓我見識到原來政黑板存在著這多令人發噱的高手
英搖能類比到黑金   視覺系妝能推論到屍妝   銷售量總結歌手實力
與其說這些人不懂音樂    倒不如說是缺乏金屬常識
而且這些人大概不懂行銷吧..都不知道廣告對於商品的影響力嗎
他們的音樂態度大概只能砍掉重練比較快了
根本已經被政治意識完全掩蓋了正確吸收音樂的想法了
要罵其他人是吱吱   其實他們早就變成只會吱吱叫的動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