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叔很想讓時間倒流回到國中...
這樣我就可以選擇不要繼續唸書...
因為今天大叔遇到一個很嚴重的挫折...挫折到讓我目前很想大暴走
大叔現在真的很想任性地大哭一場   然後再打算怎麼走下一步其實一切的一切   都只能說當時年少無知啊...
讀書升學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究竟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我已經不知道了...

從小學開始大人都要我們用功讀書
大叔小時候是個壞小孩    整天只知道看漫畫、玩模型和打電動
到國中    大人還是要我們好好唸書
除了口頭勸說還多了鐵血體罰   大叔只好硬著頭皮念起書來
其實我對唸書真的毫無興趣但是成績其實都還算不錯
因為大叔不是那種考三十分還可以笑嘻嘻回家的那種人
要說是責任感或是虛榮心    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到了高中   發現國中老師說的都是騙人的
說到高中之後就可以不用瘋狂唸書    一切都只是藉口
到了高中書還是照念   雖然沒有體罰    但教材的份量和理解度卻不斷上升
大叔在高二的時候曾經放棄過唸書完全擺爛
但是等到考試成績是班上倒數第五名時又犯賤地認真起來
認真了一年    考到了中字輩的國立大學商學院
心裡想自由的日子終於要來了   所有的規定都沒了
沒有父母老師的監督、自己一個人生活、可以自由上課或蹺課
但是在荒唐了將近三年才發現    一旦選擇讀書是沒有權利怠惰的
大叔始終不認為自己喜歡唸書    大叔認為唸書的目的只是為了找到好工作
但是在即將出國唸書的這段期間    大叔開始恐懼了也開始更加迷惘了
我已經受騙了十多年    如果這不是最後一次唸書那該怎麼辦
我對於認真唸書這種事情已經厭煩了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唸書
成績好壞跟興趣其實一點關聯都沒有    這才是最諷刺的地方
我發現其實自己的興趣竟然是去廚房煮東西

今天我把我的想法跟老媽說了    老媽說:"如果真的不想出去那就別去吧"
可是如今我已經沒有回頭的路了   基本上當我選擇上高中就已經沒有退路了
為了要比別人能過更好的生活   所以我一直咬牙忍耐著唸書
全民英檢中高級、托福甚至到之前的GMAT    我的擅長只剩下英文了
如今我已經沒有去說我想念國內研所或是賣鹹酥雞的那個資格和面子了
我已經為了國外研究所付出了將近我五分之一的人生了
但是到頭來這卻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不是成為一個所謂的"精英"
我想要的只是能讓我過著衣食無缺又安定的日子罷了
當廚師或許路也很辛苦   但也是能達成我人生目的的一種職業
但是到頭來我還是不得不選擇出國念書的這個方案
我也知道唸書不是毫無用處   唸書的確讓人增長知識
唸書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我也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   家裏的經濟狀況還能支撐我出國唸書
出國唸書已經不是一件能用好事可以形容的了
可是我已經害怕到無法確定自己會不會一直在這個迴圈裡面循環
因為討厭唸書卻不得不念而且還無法預期什麼程度才是終點站
但是一切已經為時已晚了   我已經24歲了...
我沒有辦法擁有那種讓我的人生一切再重來的勇氣
我所能夠做的只剩下逆來順受這種唯一的解答
如果真的能有時光機   我這次會毅然決然地拒絕升高中這條路
其實我並不責怪我的父母   他們都是負責任的好爸媽
我只能怪國中的自己沒有辦法思考清楚什麼是興趣什麼是擅長
我知道後悔沒有用   所以以後如果我有小孩   我絕對不會硬要他們升學
這大概叫做補償心態吧...總是想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買下當年所失去的
或許我這麼想也是種很糟糕的想法吧...
誰管他的...人類就是這麼矛盾又錯誤百出的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