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鳳燎原畫了這麼久了    終於即將風雨同路共送呂布了
不過目前連載的第256話是殘兵的小孟即將踏上人生的終點了
小孟這一路走來真的讓人覺得很坎坷    不過也讓他扮了很多美女
其中最有名的就算是扮貂蟬    然後和呂布弄了場男男戀愛不過在呂布走上末路的這時     小孟似乎打算先走一步了...
雖然不是為了呂布而死而是為師報仇    但這話畫的很辛酸也很壯烈

開頭就是小孟開始以倒敘法回憶自己的人生:
這是一個扭曲的年代。
還記得小時候,皇帝不理朝政,治國實權落入十常侍手中。
那年頭,作宦官比做大官更威風,權力更大,財富更多。
在眾人努力走歪路的時候,我得到別人做夢也想得到的東西。
同樣,身體也失去了一樣東西......

雖然上述文字並沒有陳某習慣的黑頁處理    但是就覺得很有震撼力
小孟就是做宦官並且拜曹性為師學射箭然後宦官失勢輾轉流亡
而最後在河內司馬家安定下來進而結識燎原火、張雷、郭昂和司馬懿
並且因為燎原火手刃小孟的仇人     使得小孟芳心暗許給燎原火
而後為了報恩小孟也加入殘兵的陣營     然後接下來這段文字也很棒
那年,我加入了殘兵。以殺人來償還欠下的恩情。
還記得第一次殺人的瞬間

(踏在屋頂上,看著自己親手射出的箭,正中對方胸口。)
......走上了歪路的感覺。
我的青蔥歲月,活在血泊中,也活在金錢的搏鬥中。
那年,我迷上了煉丹製藥。 
以藥物麻醉已迷惘的心。
偶爾有同齡的人,(年輕的司馬懿坐在開滿野花的小山坡上。一頭長髮。)

以純真在路上相扶。
但是我知道,當他長大,只會在洪流中變得混沌。

然後接下來的發展也正如小孟所預料    司馬懿變得越來越世故且具城府
回想殘兵眾人一起歡愉的日子已經完全不復在了
特別是經過司馬家滅門以及殘兵之首易主導致郭昂慘死和張雷失去雙腿
更記得情昭日月的好兄弟。
仍記得...日會蝕。月會缺。

這兩句話配合回憶畫面真的讓很多火鳳迷飆淚...

小孟在回想起自己的身份之後變得越加悲傷和自卑
他是個凶狠男人   在戰亂時可以為了殺了上萬人而樂上幾年
但他也是脆弱的女人    在太平時可以為死去一人哭上幾天
可是他到最後兩者都不是    特別是宦官徹底失勢後他變得什麼都不是
然後畫面帶到小孟看著水面映著自己殘缺的身體
而站在門口的卻是燎原火與孫淑正在談情說愛
其實小孟心裡自己也很清楚    燎原火對他的是兄弟的情感而非兒女私情
他的生命最後只剩下償還恩人的恩情    靠著這個意志力走完人生
欠人的總是要還    對恩人司馬家如此    對仇人夏侯惇也是如此
小孟毒箭射中曹操    但也被夏侯惇的長槍射中
不過令小孟心中不勝唏噓的是曹操身邊趕來了華佗
那就表示曹操必然可以有驚無險地躲過這關   小孟心中不禁嘆息:

這是個扭曲的年代,為何,曹操總有這種運氣?
但是曹操必活已成事實    小孟接下來就是希望走上人生的終點
雖然可能不過短短二十幾載光陰     但是對一個自卑的閹人來說真的太長了
顧不全殘兵的完整、得不到畢生所愛    甚至連恩情也還不了
也難怪小孟心中會覺得自己存在這世上是多餘的
然後在中槍墜落的同時     旁邊又加上催淚的文字:
老天為我選了明路。
我只望能無牽掛的走...可以嗎?
可以嗎?
老天爺,我真的想走了。
拜託,別再作弄。
別再留我......
上次不行,
這次,一定可以了吧。

看著小孟面無表情眼神卻又帶著解脫地往城門底下墜落真的很感傷
小孟死了之後    殘兵只剩下燎原火和全殘的張雷
貫穿目前整個火鳳的殺手組織已經凋零至此
更感嘆火與二公子雖說朝共同目標前進     但卻又是如此的分道揚鑣
真的是應驗:
更記得情昭日月的好兄弟。仍記得...日會蝕。月會缺。
唉...身為漢朝最後的宦官    其實相當的可憐啊...

陳某跟黃玉郎果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香港畫家啊...
只是照目前進度...我看以後真的要叫孫子燒書給我看了...
--
PS.假如下禮拜小孟沒死   那我會很想掐死陳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