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即將出國長期唸書
這幾天一直夢見幾個老朋友和國高中喜歡的人
看來大叔還是沒辦法很乾脆地讓自己沒什麼掛礙的出國
常常在想   要是出國了   我就沒辦法常常見到好朋友們我也沒辦法想去哪裡就可以簡單地到哪裡去
不知道未來這一年不在台灣的日子我會不會覺得空虛
我一向不是膽子大的人    很容易擔心一些事情
然後我又是一個很重視友情的人   所以我怕我會很寂寞
儘管大叔朋友不多   可是大叔自認對朋友比對情人好
雖然說到國外還是可以交朋友   但我想可能不像在台灣那麼容易

昨天的夢實在是美到讓我寧願一覺不醒
倒不是什麼香豔美女那類的春夢
而是夢見自己在國中時代和朋友發生的點點滴滴
以及國中那時候暗戀的女生    昨天在夢中竟然還告白了
當時沒勇氣說的話   我昨天在夢中說出口了  
雖然在夢中   可是還是很緊張    然後她還是一樣漂亮
不過當初大叔實在沒勇氣開這個口  
發現告白可能跟上台報告一樣    第一次總是很緊張
也跟解統計題目一樣   想的總是比做的容易
大叔覺得國高中時期那種單純的追求現在已經很難擁有了
可是回想起那個女生   真的給大叔很多感觸
從補習班開始認識到一起走路回家和分享很多互動上的喜悅
大叔當時覺得要是時間就這樣能一直停留有多好
當她說有同班的男生騷擾她   大叔義不容辭地當她暫時的男友
我天真的以為或許這個暫時可以很久很久
直到有天她在補習班自修時偷偷啜泣
我問她為什麼    她只說:"我失戀了..."
回家的路上   她除了哭泣還是哭泣
雖然大叔一直安慰著她   可是大叔的心裡面已經欲哭無淚了
原來暫時始終是暫時   而希望終究只能是希望
內心不斷迴盪一句話 - 只可惜我不是他...
上高中後彼此不同校   在回家路上看到她    我心中依然五味雜陳
總之現在希望她一切都好   反正美夢只是美夢

在台灣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回憶卻不斷地湧現
看來感情羈絆還真有這麼一回事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和徬徨感   以及對於過去的不捨
大叔我還真是一個不乾脆的人   這樣一點都不豪邁啦...
我希望能無憂無慮並且開心地離開台灣而不是滿懷牽掛啊

--
PS.我希望今晚依然有個好夢
      昨天國中   今天會不會是高中呢?
      會不會是豬小妹呢?
      總之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和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