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自己性子地過日子  轉眼間我已經變成討厭鬼

我想我大概已經可以用眾叛親離來形容了吧

因為有些看不慣的事情我就會毫不考慮地說出

雖然我覺得我已經盡量保持禮貌了

但是大概還是有很多人覺得不舒服吧

無所謂了

當自己發現自己已經快把所有人得罪光的時候

竟然這時候心情反而比較輕鬆

反正大概也不會有什麼事情會變得更糟了吧


聽到傳言說我很驕傲、囂張

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哪裡欺負人了

我從來沒有因為我大學念得比他們好或是托福成績高過他們五成而嘲笑他們笨

即時有時候心裡會覺得他們作某些決定很讓我費解

可是我從來沒有說"XXX,你很笨耶..."

不會是我的臉因為看起來比較雞掰所以被誤會吧...

不過回頭想起來...大叔這個人的朋友還真的不多耶...

大概是我真的很討人厭吧

因為大叔個性很討厭裝  所以我一直不是個好的ice breaker

而且其實我也很討厭不守規則的人

目前大叔這種窘境大概就是因為指責台灣同學在圖書館吃餅乾造成的吧

嗯...會因為這種事情而被怨恨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反正孤獨的日子我也很習慣   那就這樣吧


有時候雖然覺得都是台灣人   可是卻比外國人還難有共識

像韓國人雖然一聚在一起就猛講韓語而忽略你

但是他們個性都滿直率的   也就是高興或生氣都滿好猜的

泰國人雖然時間觀念差到爆炸   但他們對於朋友算很熱心的

只要打得進他們的圈子  你天天party開不完...

日本人一開始很難熟而且也不會主動跟你互動

不過熟了之後他們的個性都滿可愛的  男女都很可愛

完全無法聯想這麼三八的行為跟之前的嚴肅是同一個人

但是對於這裡的很多台灣人來說

我給的評價可能還會低過對岸的人

反正目前台灣朋友數量降到只剩下兩人


不過換個角度想...

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以看白痴的角度看他們了

這印證了孟子的幾句話

"君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仇。"

他們看我很機掰,我看他們很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