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春季日劇的感覺相當微妙...

怎麼說呢?  原本覺得應該不錯的片  看完之後覺得快吐血

反而原本劇本沒很吸引我的日劇卻意外的好看

本季大叔追完的日劇有: 

天生妙手、Mr. Brain、白之春、我的妹妹、BOSS、名偵探守則、被迫歸來的33分鐘偵探

另外棄追的有:

麵探型男和天地人...


追完的幾部中  大叔推名偵探守則、BOSS和被迫歸來的33分鐘偵探

推一半的有白之春和Mr. Brain

極不推的就是我的妹妹...

至於天生妙手...很微妙啦...看是以什麼角度去看這部戲...


名偵探守則大叔先看過小說了

所以有些梗已經知道了  但是還是好笑

畢竟文字以影像具體化  而且劇情略有修改

不過名偵探守則裡面我反而覺得女配角比女主角萌耶

香椎由宇真的不是大叔的菜...

但是重點是松田翔太啊

平常都演一些帥氣角色  這部就開始崩壞

搞笑、自戀又常常凸鎚的偵探 

常常要靠警部故意避開重要嫌犯的追查  才讓自己帥氣的揭開謎底

劇中時常穿插一些推理小說的設定加以惡搞 

這部戲真的是趣味十足

另外也是搞笑的被迫歸來的33分鐘偵探也是相當噴飯

依然維持33分鐘偵探的脫力系爆笑風格

不過這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它這季是墊檔日劇

也就是集數遠比正常日劇少  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一個不同處是原本的情報販賣者在這次是一直換人

原本的小島義雄變成情報被搶先販賣的可憐蟲

這部戲徹底反映出日本諧星界的殘酷

一旦沒有更好笑的新梗  就是會被淘汰

劇中更有橋段是有人問小島義雄怎麼人氣如何由黑翻紅的情報

小島的回答真是有淡淡的悲哀-"如果有的話我還真想知道咧"

總之  被迫歸來的33分鐘偵探是本季必追的搞笑片


BOSS則是本季大叔最推的一部

劇情節奏相當明快  而且卡司也超級強大

有天海佑希、竹野內豐、溫水洋一、玉山鐵二、戶田惠梨香和各集飾演嫌犯的明星

第一集就看到金八老師當犯人實在相當好玩

之後的山田孝之、志田來未、生瀨勝久和最後兩集的反町隆史這幾集都還滿讚的 

更別說這部戲光卡司就相當有看頭了

BOSS雖然毫無推理內容  但是劇情依然有不錯的起伏

加上緊張和爆笑穿插  真的是不看可惜

而且這部戲最後一集還玩"離婚女律師"的梗

說:"這位女律師跟我一樣  都是波霸但隱藏的很好"XD

只是離婚女律師和BOSS的主角都是天海佑希演的呀

簡直是老王賣瓜XD

並且呼應第一集金八老師嘲笑BOSS是貧乳

總之  BOSS大叔誠心推薦  本季必追的日劇


白之春本來大叔只是為了看阿部寬和吉高由里子去追的

劇本實在是不太吸引我  因為大叔不愛看溫馨劇

不過衝著對阿部寬的愛  我就追了

從第一集一看就讓我覺得超好看  直到最後一集的前半段

沒想到最後一集的後半段竟然讓阿部寬大叔莫名其妙領便當...

看到那一幕  大叔我整個愕然...

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啊...騙人的吧...

但  阿部大叔是徹底死透了...

本來想收藏的白之春  看完最一集後  我就打消這念頭了...

不過由於前面都超好看  可以接受這種結局的話

白之春是相當值得追的一部日劇


Mr. Brain打著木村拓哉、綾瀨遙、水島斐呂和各集的大牌來賓的超強卡司成為本季重點日劇

但是跟BOSS不同  劇情實在是不太吸引人

bug不少、過於巧合而且最後的反派竟然沒受到應得的懲罰...

如果不是演員陣容太強  我想收視率應該不會破12%吧

但是就是因為演員陣容太強大  所以本劇幾乎每集都破20%

本劇內容是木村所飾演的九十九龍介原本是牛郎

在一次的意外中因腦部受到強烈撞擊  反而莫名其妙地讓大腦異常發達

在經過考試後被分發到科研警部門作為研究員

當然本劇就是木村藉由大腦的各種特性和相關科技去刺破犯人的詭計

而綾瀨遙飾演一個每次都被木村當作實驗對象的可憐助手

本身除了暗戀木村之外就沒有別的特色...戲份也普通...

只能說這劇情和人物設定可惜這麼強大的卡司...

不過一樣  光看這麼多名演員就很划算了

劇情雖然有bug和一些牽強的突破點  但基本上不算爛到爆炸

所以要追也ok


天生妙手大叔會追也是完全出於對演員們的愛

有水川麻美和平岡佑太  而且又是平岡佑太的初主役

所以大叔就這麼追了

劇本是改編於同名漫畫  不過大叔沒看過  所以不知道是否忠於原著

但之前看過劇情簡介  對這部戲的劇情方面本來就沒抱太大的期待

平岡飾演的阿輝是一個平凡甚至有點笨手笨腳的熱血外科醫生

老爸則是傳說中有黃金右手的名醫  但因為墜機而身亡 

不過同機的阿輝因為被父親臨死前用CPR救起來  所以胸前有著父親的掌印

並且繼承了老爸的遺志-不讓任何人死在自己面前

所以儘管阿輝本身技術很肉腳 

但是一旦面臨病人的生死交關  阿輝就會因胸前的掌印變成超強的神手阿輝

就是很漫畫的劇情

可是不得不說  其實還滿熱血的

或許是因為原本期待不高  所以比自己預想的好就會覺得還不錯看

但是PTT日劇板也是有板友覺得滿熱血的

所以想看平岡佑太初主役的客倌可以追

而且這部戲也是墊檔日劇(Mr. Brain的墊檔日劇)所以只有短短六集就結束

因此不會太花時間


我的妹妹就是跟天生妙手相反的日劇

看到演員名單有小田切讓

再加上劇情簡介沒有一絲很雷的跡象

於是 大叔就決定衝了...

第一集剛開始  走向相當小品

就是一個醫生哥哥與問題妹妹的互動

只是到了片尾來個懸疑劇做結尾...

就是哥哥最近愛上的女生跟哥哥借錢不成然後莫名墜樓

之後哥哥還被那個女生的男友誣賴成嫌疑犯

之後的劇情只能用超展開來形容

長澤雅美飾演的問題妹妹愛上誣賴哥哥的傢伙

然後這傢伙得癌症  執刀醫生是哥哥

並且最後還變成好朋友

後來妹妹又被這傢伙拋棄

而哥哥則被一個亂入的小護士拒絕原本互有好感的院長千金的求婚

後來放棄都市大型醫院的醫生  跑去鄉下頂下診所照顧老人

而拋棄妹妹的傢伙則回到親生母親身邊 

並且當餐廳打雜小弟  放棄親生老爸希望他繼承的花田

總之  我的妹妹相當有台灣鄉土劇的混亂感...

要看這個  大叔寧願推薦"娘家"或是"真情滿天下"


至於棄追的日劇

天地人是因為該重要的地方一直沒放篇幅去做

像是御館之亂幾集就結束了  然後關原之戰的梗到現在還在慢慢鋪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演到爆發關原之戰

但是天地人最該死的就是不重要的地方猛拖戲

像是一直著重在直江兼續和上杉景勝的曖昧(?)君臣互動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BL的大河劇吧

而麵探型男棄追原因很簡單

就是大叔完全不懂這部戲的笑點

第一集看完後  我覺得我的集中力已經徹底瓦解

所以儘管這部戲有藤木直人、生瀨勝久、竹中直人和古田新太這幾個演員

但是不懂日式笑點的人應該是完全笑不出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