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極度喜歡搖滾或金屬的人的看法是怎樣
可是大眾媒體似乎很喜歡把這些人塑造成社會上的邊緣人
吸毒  酗酒  沉溺性愛  不務正業  總之能罵的都罵上了
可能是搖滾樂本身就帶有挑戰和叛逆的意味
但是這絕對不代表這東西就該低俗甚至直接變成噪音的代名詞

大叔我常在電影裡面看到穿著很龐克的傢伙都是蠢蛋
舉個例子   像是愛你沒法度裡面委託朱莉安摩爾處理離婚的那個人
感覺上就是:這傢伙玩(愛)搖滾=豬頭   很令人傷心的歧視
這種不好的感覺大叔我也體會過  而且持續體會中
大伯曾經問我幹嘛打扮的奇形怪狀
老爹跟老媽質疑我的聽覺和品味
堂哥堂弟帶著看到火星人的眼光看著我的穿著和飾品
就連老姐也很受不了我的興趣
甚至大姑在我還留著長髮時問我是不是gay
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想問"什麼跟什麼啊..."
但是喜歡搖滾的人都是蠢貨嗎   或是根本不是那回事呢
英國的研究報導指出大部分的資優生喜歡聽的音樂是金屬樂
搖滾樂被扭曲成這樣是因為吶喊出政客們所不敢正視的各種問題
就連應該是"邪惡"的黑死  也是一種對於原生信仰的崇拜
更遑論前衛搖滾和前衛金屬所表達出的各種複雜的樂理 主題和概念
混亂憤怒的龐克  是對這個世界的失望而疾呼出的怒吼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懂而一味的鄙視這些東西和喜愛這些東西的人
愛搖滾或金屬的人不是都是豬頭或白痴 
更可能的是這些人更有想法和勇氣  或是更積極的要大家正視問題
這些人不是邊緣人  或許打扮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是我認為喜歡搖滾的人心中至少都很純真很懂得替人著想
比起一些穿得光鮮亮麗唱的卻是無病呻吟的巨星來的體貼的多
所以以後要是看到週遭的人甚至是自己的小孩都為搖滾著迷
請不要投以鄙夷的眼光或大聲斥責  而是要尊重他們的想法和行為
畢竟我們都是人  不是所有人的心裡都能承受這尖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