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真的大家哈拉的好誇張  從五點多哈拉到凌晨一點多
不過一開始在哈瓦那人太多又坐的長  整個呈現三個不同的氛圍
我跟阿茶在聊美國的一些事   大力跟A神在哈拉不知道什麼
然後其他人在聊保險吧...應該是保險吧...

不過昨天看到黃真惠帶著老公跟小孩來   還真有點嚇到
大家明明年紀差不多   但是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這就是人生啊

散攤後大家開始要續攤   決定跑去國際路上的真鍋咖啡
本來大叔決定要去   可是後來又覺得好麻煩   而且阿茶大力和A神都回去了
所以大叔載阿茶回去後就回家了   想說也十點了   該打blog了
可是等到脫完隱形眼鏡吃完藥後又覺得無聊   所以又殺去真鍋咖啡
但昨天大家真是哈拉全年無休   大叔幾乎都在當聽眾
因為有些事大叔不是很了解   也不太想去了解
畢竟我覺得那個牽扯到很深的主觀價值
再加上大叔本身對於某些訊息是接收不到的狀況下   也不太能說什麼
只覺得人不可能只單純為自己而活   也覺得世事沒這麼順利
可是基本上大叔也不好意思多做什麼反駁   畢竟我也不懂很多事情

說悲觀是我的個性也無所謂   因為這我很清楚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發生狗屁倒灶的事還可以笑嘻嘻地當沒事的那種人
大頭佑很樂觀   我覺得這很好   因為樂觀是個很有價值的人格特質
而且我做不到那種境界   所以我很羨幕   就這樣
其實我也很清楚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的道理
但是我覺得悲傷也可以是以種很有意義的事情
沮喪是種徹底發洩心中不滿的低氣壓   後悔是讓自己更深刻的領悟
至少我認為沒有任何一種情緒是不好的   只是不要過分感染他人
至於我能不能試著做到那麼樂觀過日子   其實很難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你做得到我不見得能
天下沒有什麼事是別人能我就能的   假如是這樣世界上大家都是富翁了
我很贊成走自己想走的路   但是走自己想走的路的同時也該考慮別人
特別是關心你的人   你可以不認同他們為你做的建議
但是不能否認他們對你的心意   畢竟出發點是好的   那就夠了

大叔很在乎責任這種東西   它雖然是種束縛
但是這種束縛我覺得就是讓我們能別於其他地球上的生物
責任再加上一 點同理心   你會發現其實看似有理想的決定其實都很殘忍
這是種兩難   而人就是在這兩難中掙扎然後協調出一種盡可能雙贏的局面
我一直很了解人生是自己的   但其實人生也不全然是自己的
人除非能做到絕對無情   不然你的人生多多少少都會有別人的生命交集
而大叔也覺得人是種很卑賤的生物    能為自己做出很多事
然後作出那些事之後卻又常常為自己編藉口消除自身的罪惡感
像是60年代的嘻痞   現在卻成了資本主義的精英
你可以說那是因為人會變   但真的是因為這樣還是自己追求另一種享受
很多人會說"變成熟"   成熟是指變的更好還是更加世故而失真
很多事情的不能完美就在於悲哀的"人心變化"而造成的零和競局
每個人都知道但也都無法避免然後又為自己卑劣自私的行為辯解  
所以我才會覺得人很悲哀   當然我是個悲觀主義者   這些話過於主觀

總之昨天大家亂哈拉又帶著一點認真的心態   就開講到凌晨1點多...
然後很機車的大叔昨天喝了咖啡   兩點多躺平清醒到五點多然後起床看書
唉...好久沒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