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中正大學有辦見懸思綺的活動
可是後來聽說陳綺貞人在國外所以就改成楊培安來唱
不過有八卦板鄉民被誤導說張懸不爽陳綺貞   陳綺貞也不想跟張懸同台
然後就開始有人互相小小的筆戰了一下  但出乎意料   陳老師勝出
會筆戰的原因就是有篇採訪又被舊事重提
主要大意是說張懸說很多人覺得她跟陳綺貞很像
但是實際上陳綺貞是主流市場音樂被包裝的像獨立音樂   然後張懸不是
雖然這篇報導我覺得還挺中肯的   至少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只是文章的文筆格外顯得張懸是個很白目又愛比較的傢伙...
所以話說這年頭   記者的話能信  米田共都能吃了

斷章取義   憑空杜撰   再上個討論區抄個文章就是篇報導了
平心而論   去掉那些比較字眼   那篇張懸想表達的東西只有兩個
第一.她們倆個一點也不像   不管是長相個性或作品
第二.陳綺貞的作品在乎聽者感受   張懸只想做自己爽的東西
大叔也覺得陳綺貞很在乎聽者的感受  所以陳綺貞很擅長勾起別人的感傷
於是"還是會寂寞""小步舞曲""旅行的意義"都在在表示Cheer的特色
相反的   張懸的東西很多都是像在自言自語
即使旋律芭樂簡單到爆炸的"寶貝"   都像在自我安慰的低語
"無狀態""信任的樣子""討人厭的字"和"嫁禍進行式"也都很明顯
其實對於文字掌握能力她們兩個都很厲害
只是給聽眾的方向有很大的不同   陳綺貞像是在回味感傷的自我發洩
然後張懸像是一些想法在到處找路出去   然後出去的路也很多條
至於張懸跟陳綺貞有沒有心結?誰管他...不重要啊
而且聽鄉民說張懸也有表示過欣賞陳綺貞之類的發言
就算真的有心結好了   最多是不會看到她們兩個同台而已   
也沒什麼差呀...   反正從頭到尾也沒看過她們兩個同台過...

不過大叔比較意外竟然是兩邊筆戰竟然是Cheer派大勝
這兩個人不是PTT造神運動的巔峰產物嗎?   戰力相差竟然如此懸殊XD
甚至有人直接推"張懸唱歌難聽死了"   讓大叔我整個傻眼
可是大叔好奇陳綺貞的作品一直徘徊在個人低潮憂傷情感要維持多久?
爛話一句"旋律是外表   歌詞是內涵"啊...
雖然大叔我也不覺得陳綺貞的旋律有多優美啦...
要知道的是   不見得是獨立音樂就是好  市場音樂就是爛
但是陳綺貞是市場音樂是事實啊   所以說她真的是拿獨立包裝市場啦
大叔認為是從單曲sentimental kills開始到現在為止都是
張懸也是主流音樂啊   大叔從來不否認這個事實
只是我覺得聽張懸的東西比聽陳綺真的東西更有和自己對話的感覺
可能是我的情況真的滿特殊的   張懸很多作品都不斷瞄準大叔的心態...
但是音樂本來就是很主觀   就像大叔因為有自身共鳴所以才會喜歡張懸
然而要大叔像很多鄉民一樣把張懸當神拜真的很困難   畢竟她沒那麼強
佛萊迪都不能了   張懸當然更不可能啦
因為佛萊迪真的對於台灣的音樂有很大的貢獻   像是:野台開唱
整個規格和眼界就是大氣很多   這點張懸真的沒做到這麼犧牲奉獻
另外  其實我覺得PTT上真的沒有那麼多人聽的懂張懸和陳綺貞
只是有種聽她們的音樂好像比較有格調的錯覺...
但我覺得格調跟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然應該全部高格調的人都聽DT了
DT的東西不僅樂理難懂   想表達的東西很多也滿要花些腦筋想一下的
像大叔就很誠實的說DT新專輯很好聽   但是大叔聽不太懂
這個沒必要假裝   裝了也不會比較強...

說了這麼多   大叔還是想再說一句話
"他X的!大叔太早從中正畢業了...聽說之後還有閃靈要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