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先表態了
大叔這次會投謝小夫一票吧
原因喔...因為馬英九政策的走向讓大叔覺得小驚...
聽說是打算把台灣變成像新加坡那樣如果是指單單經濟面向那倒無所謂
畢竟大家都喜歡一個能讓大家賺大錢的政府
可是如果在其他方面像新加坡   大叔覺得這不是件好事...

新加坡是個乾淨又富裕的國家   這點毋庸置疑
而這個結果也很值得台灣效法   畢竟台灣這方面真的輸新加坡太多太多了
可是   新加坡的人權我想是這世界上號稱民主國家中爛的有名的一個國家
嚴刑峻法、極權專制    怎麼看新加坡當像中國古代的王朝
一個人被禁止吃口香糖怎麼看都不能說是非常自由的
一個人亂丟垃圾就處以鞭刑怎麼想都覺得是懲罰過當的
或許有人說不幹壞事就不會被懲罰
但我覺得重點是在懲罰的衡量上是否過於不人道 
如果以這種邏輯思考來推論    那麼其實死亡筆記裡的夜神月才是正義使者
反正不幹壞事就不會被寫在筆記本裡了嘛
但是我覺得一個國家讓人民處在一個擔心受到刑責的恐懼之中
那真的稱不上是一個適合人民安居樂業的國家
人都會犯錯    如果一犯錯就是鞭刑數下    那麼當然每個人乖的跟什麼一樣
而新加坡也因此常常被世界人權組織點名    認為新加坡人權有問題

台灣要變成這樣嗎...至少我不希望是這樣...
所以覺得KMT的政策如果真的朝向變成新加坡的複製國家
那麼我還真的覺得事件令人擔憂的事
然後KMT提倡刺激經濟發展    這是件非常好的事
也是台灣人民新裡期盼的一陣甘霖
正如同馬英九的某個廣告口號-"這幾年您辛苦了"
沒錯    這幾年台灣人民生活真的很辛苦
失業率居高不下、產業外移而無配套措施加上中央政府弊端不斷
人民生活真的很艱困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
所以其實大叔滿肯定這個政策的
但是我覺得兩方陣營都會提出這種利多政策
但是真的能實現嗎
DPP的經濟政策是舒緩年輕人的經濟壓力
KMT則是將台灣打造成一個亞洲地區重要的經濟樞紐
可是這都是要龐大的金錢配合   否則都是空頭支票
要實行相關政策首先要有足夠的金錢支持
國家的資金主要來源於人民所繳納的所得稅
可是每次一到選舉    雙方利多政策跟不用錢的一樣
要減輕人民賦稅壓力   勢必減少相關社會福利和建設開發
要將台灣的經濟拉起來勢必投入不少建設開發    於是稅金不可少
兩邊都要能成立    唯有政府自行吸收虧損
政府財政赤字能做的建設勢必受到侷限或是必須"偷工減料"
然後這樣惡性循環    就變成如今台灣的這種局面
減稅->建設少->相關面向出問題->民意下降->落選
增加建設->重稅->民怨載道->
民意下降->落選
增加建設又減稅->財政赤字->國家經濟力衰退->
民怨載道->民意下降->落選
所以我覺得根本問題就是要提昇台灣人民的基本認知
天下間沒有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道理
所以根本問題還是在教育啊...
人民知識水準素質沒拉起來    那種民主還不算真正民主
我覺得這才是一切問題的所在
有了足夠的知識水準   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知識好->找到較好的工作機會高->收入高->稅收多->建設能實行
->外在環境改善->賺更多錢->能更關心經濟以外的重要議題,如:教育
->知識好.........良性循環完成

其實要選誰大家心底都有底
大叔選謝小夫也只是因為馬英九只有經濟政策可取而已
其他方面就真的很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政治人物都愛撒謊    但是連反咬一口的能力都這麼差
實在很難相信換他執政後    一個沒guts的人能如何大展長才
反倒是謝小夫機敏好辯   反而讓大叔我比較期待他要怎麼跟立院周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