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自由這首歌
不是張震嶽的自由也不是李心潔的自由   是張懸的自由
其實說是張懸的也不太對...應該說是林暐哲的才對
這是
林暐哲的作品    然後由張懸出嘴這首歌目前沒有收錄在張懸的個人專輯裡面
這是收錄在2008 Future Maker這張合輯裡面的其中一首歌

張懸說
林暐哲當時看到她覺得她很迷惘
心境上滿適合唱這首歌的    也就是說這首歌已經完成好幾年了
林暐哲做過滿多首好聽的歌    大部分在楊乃文的前三張專輯中
偶爾也是可以在陳綺貞的專輯中找到
林暐哲的作品
林暐哲也就是把蘇打綠帶上主流樂團的推手
所以記得張懸說唱到這麼好的作品感覺滿訝異的也很幸運

歌詞想表達的就是一種極力逃避自我的心態
這種心態來自於對於現實的失落和對於自我歸屬的迷惘
一心想逃    但是要逃到哪裡卻完全不知道
逃避面對始終逃不掉的自己    全然的迷惘   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跟那時候的張懸很像    面對挫折但卻不知道積極解決
或許也正如同張懸所猜想    所以
林暐哲就把這首歌丟給她唱了
直到去年這首歌才真正的被大家聽到

大叔一直覺得張懸最好的作品就是在她處於迷惘和掙扎時期的作品
或許大叔近兩年來也是這樣     迷惑於未知的未來
所以非常能有種被體會的感覺    也因此喜歡上張懸的作品
總覺得很多失落的人都能因此被深深打動
自由也是這樣的一首歌   充滿的那種消極卻焦急的心境
消極地逃走   焦急地思考然後又消極地逃走
才發現世界上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
這算是一首很有張懸味道的非張懸作品吧

以下是歌詞:


詞曲:林暐哲
演唱:張懸


為了想要得到自由,我在我身上插上翅膀;
飛過高山飛過河流,才發現我的自由全都只是想像。
其實我都一直在逃避,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如此而已。

為了無法忍受寂寞,我從你手中要走愛情;
過了兩年覺得累了,我又在我身上插上翅膀。
下一次我要走到那裡?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如此而已。

Hi-i-i-i,
Hi-i-i-i,
Hi-i-i-i;
Hide, hide away from me.

And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And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如此而已。

Hi-i-i-i,
Hi-i-i-i,
Hi-i-i-i;
Hide, hide away from me.
Hide, 我躲不掉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