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今天   今天就是228    一個對於台灣很重要的日子
不管愛不愛台灣還是支不支持轉型正義    今天都是個重要的紀念日
228不是要再度把族群對立的一個日子   而是一個具有反省意義的時刻
深刻了解228背後所代表的意含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要知道的不是"外省人"欺負"台灣人"
而是要知道自由的可貴和極權統治的可惡

現在不管做多少的道歉或多少的賠償
失去的人、失去的事物回不來就是回不來
我覺得我們要追求的不是幾十萬、幾百萬的賠償
而是要經由這次更慘痛的事件去知道"自由"的代價
這個意義對於台灣來說更勝於那幾百萬的新台幣
228和白色恐怖都是這種事件    既然發生了就要讓它們發生的有意義
大叔家是這種事件的受害者    但是大叔並不討厭所謂的"外省人"
無意義的仇恨只是開啟下一段仇恨的鑰匙
今天你欺壓我   明天我反咬你   後天你又折磨我  
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絕對不是228這類事件給我們的啟示
我們所要的並不是把所謂的"外省人"打入十八層地獄
應該是承認這段錯誤、客觀地陳述真相並教育台灣人民這種錯誤的根源
這樣才是避免這類錯誤一再發生的解答

不過可惜的是政客是選舉的動物
綠營屢屢在選舉關鍵挑起這段仇恨
藍營則是避重就輕地遮掩或根本徹底逃避這段歷史
為什麼?因為選票能輕易地被這麼給過濾出來   也就是所謂的基本盤
兩個陣營都是一樣地爛一樣地糟糕    犧牲真正重要的東西去換取利益
其實大叔我一直希望台灣有能抗衡的第三陣營
但是經過這次立委選舉後別說第三勢力
我看連第二勢力都快要瀕臨泡沫化了
這當然是DPP自作孽不可活  
人民厭倦DPP用選舉手段來模糊綠營自身貪腐無能的事實
但是DPP爛不代表KMT會好很多    兩者無必然關係
以KMT的目前表現來講    或許經濟方面可能會有好轉
但是以KMT過去執政的表現來說    人民的權利和自由會受到較多限制
更別說要對於過去極權統治的錯誤誠實認錯
之前KMT在野時都是這種消極態度了   若得到執政權我想結果不言可喻吧
或許台灣人民現在最渴的是經濟問題    所以覺得228怎樣都無關痛癢
但是當台灣人不再貧困時會不會可惜失去228所帶來的教訓
我之前在PTT看過有人說過類似這麼段話
今天你老媽被隔壁有錢的老王給強暴了
但是你家很窮    所以老王給了你幾百萬遮羞費了事

這個比喻或許既低俗又無禮     但是卻諷刺台灣人民和KMT諷刺到骨子裡
或許你會當場燒了那幾百萬然後去告老王   就算明天會餓死
又或許你會感謝你老媽被老王這凱子給強暴了   因為接下來幾年不愁吃穿
誰知道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呢?
我只知道轉型正義是必須被支持的而台灣人民也是必須了解真相的
當然轉型正義不代表正義的全部  
可是如果不支持轉型正義   正義其實將永遠都有缺憾

當然正義和吃飯哪個重要?
我不知道...這就跟雞跟蛋哪個重要一樣...
追根究底...地球剛開始有生物時的藍綠藻最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