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滿喜歡聽Nu metal的
總覺得那種直接了當的怒意就發洩在唱出來的髒話裡面
同時Nu metal也多了一些新的音樂元素在裡面
最明顯的就是含有大量的rap但是
Nu metal跟Hip Hop相反   Hip Hop樂器表現一點也不重
大叔對
Hip Hop幾乎一無所知   但是聽過的感覺就是種很強調節奏感的音樂
然而
Nu metal的吉他刷扣卻是很吃重   所以比起節奏更強調"怒意"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大叔我越來越討厭聽
Nu metal了
可能是旋律性不足   也可能是vocal變化不大   總之就是聽倦了

大叔聽的Nu團很少   只有Limp Bizkit和聯合公園而已
大叔懶得打字
   Limp Bizkit用LB代替   聯合公園用LP代替
雖然時間上LB比LP早    但是大叔先聽的是LP
以前高二在補習班的時候聽個同學說LP很棒   然後就去聽了
他們第一張專輯 - 混合理論真的還不錯聽
至少我當時覺得很有新意    因為從來沒聽過rap和rock摻在一起飆
嗯...那時候我還太嫩逼了   完全不知道什麼是Nu metal
後來到大學一年級   財金室友也是個LP迷   瘋狂宣傳LP新專輯
那時候大叔也很衝動地去敗了LP的第二張專輯 - 美特拉
可是聽完後沒有聽完混合理論來的有感想...
主打的"Somewhere I belong"好聽    但很不耐聽...而且很快就膩了
簡而言之就是很芭樂    我聽個五次就整個都會唱了...
整張專輯我只覺得"Breaking the habit"和"Numb"好聽
甚至後來網路上已經有人開幹LP是假金屬真芭樂
於是後來就整個放棄聽LP   直到大三又開始聽另一個Nu團 - LB

LB比起LP真的"髒"上不少
問候別人老母是基本配備    至於更低級的粗話更是不在話下
LB真的把Nu的怒意發揮到淋漓盡致
小從踢到東西大到對社會不滿都可以用連珠砲的粗口轟炸唱出來
不過LB比起LP更有金屬味道    因為他們硬多了
但除了那些像發了瘋的歌曲之外   LB還有一些比較軟的歌
這類的歌描寫的主題似乎都是別人對於自己的不滿
像是"Behind blue eyes"就是這類型的歌   還不錯聽
不過LB有些歌真的很惹人發怒   
像"Outro"這首歌    整個很騙時間    幾乎都在重複乾笑聲   很像收音機跳針
其他歌的缺點還有髒話過多旋律性又很差
除非真的很喜歡發洩怒氣的快感   不然我覺得LB的一些歌真的滿噪音的

我想最近厭倦聽Nu metal大概也是因為覺得Nu很無腦吧
反正內容什麼有特別令人深刻的印象或給予聽者什麼省思
就是一路發洩不滿和怒意   
發洩自己的無能發洩人群的卑劣發洩社會的黑暗  
所以我才覺得Nu給人的感覺很淺顯   連技巧也不用太好   跟龐克差不多
而且龐克的旋律性雖然簡單   但是比Nu而言已經豐富很多了
並且龐克也可以很怒很髒   只是沒有rap而已和其他樂器運用較低罷了
但是比起聽Nu   大叔我還寧可聽Punk
總之...大叔最近就是討厭聽Nu    未來在短期間內可能也不會有好轉...
至於喜歡Nu metal的朋友們    你們可以當作中了我的幻術
就是仔細集中精神後發現其實是沒有這篇文章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