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遭到中共鎮壓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種行為不管是誰都必須譴責而不是冷眼旁觀甚至是嘲弄受害者
因為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我們更不能保持沉默
誰知道台灣以後會不會成為第二個西藏引用一個二戰後在德國納粹荼毒下倖存的牧師 Mantion Niemoller的話:

起初,他們捉共產黨員,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捉工會會員,我不說話,因為我沒有參加工會;
後來,他們捉猶太人,  我不說話,因為我是日耳曼人;
後來,他們捉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
最後,等到他們來捉我時,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現任中共國家領導人本來就是以鎮壓西藏而得到鄧小平青睞
儘管中共經濟進步令我們稱羨   但是槍桿子出政權的野蠻作法仍然不改
如果一中市場真的實現   最後從經濟統一走向政治統一
或許我們真的就是另一個西藏    台北市就是另一個拉薩...
不管是藍是綠或是中間選民   聲援反對血腥鎮壓才是正確的
而不是認為只要能填飽肚子管他西藏人民死幾個
今天我在PTT上真的看到了人原來可以冷漠成這種樣子
我覺得這種行為   像是你看到了一個被車撞死的人卻還可以幽默地說笑話
人可以窮但是不可失去作為人最基本的惻隱之心
如果認為中共帶來廣大商機所以覺得可以無視甚至贊成此等殘暴惡行
我真的覺得只有:不是人   這個詞可以形容

最後   希望這些犧牲的藏族人可以順利地成佛
然後台灣不要成為第二個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