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我昨天那篇文章   結果還真有我認識的人這麼想
直接用MSN丟我"吃不飽有何生命可言"...
是我真的太"何不食肉靡"嗎?還是作人作到這麼像畜生是價值觀有問題?
大叔我是沒有回應他    就是裝死裝離開可是我在想如果一個人可以完全無視這種國際血腥事件
甚至覺得西藏人死幾個干我他媽的屁事啊   老子吃飽就好了
嗯...我只想說今天你他媽的做個死小業務跟我哭窮又干我屁事啊
照這邏輯   反正我吃得飽什麼事都可以不用管啦
這樣對嗎?   違反人權就是違反普世價值啊

我覺得今天不管一個人的政治意向如何
對於一個慘無人道的事件就在新聞媒體上出現
如果不知道就算了   知道還可以用這麼嘲笑的口吻去恥笑西藏人愚昧
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該受過的義務教育也讀過儒家的幾本教材吧...
眼見一個即將墮入水井的小孩子伸手把他拉起是一個出於內心的不忍
那看見有人因為被血腥鎮壓而慘死卻不能譴責這種暴行   這是什麼道理
是被兩邊候選人說要拼經濟顧肚子給蒙住肉眼跟心眼嗎?
譴責暴行有分貧窮跟富有嗎?
西藏被鎮壓   我們卻還是只注意逆轉勝?乾女兒?反奧步?馬一九?
這才是我覺得台灣人最悲哀的地方   眼界只有那麼短
不是注意今天吃飽就是注意某人綠卡失效沒

我覺得這種心靈上的麻木也是貧窮
只是這種貧窮不是顯現在一個人的薪資所得和吃喝玩樂上
這種麻木的貧窮   我覺得才是最可悲的地方
要說氣節這還太過高貴   但是失去人類最基本的善念   這還是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