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日劇大叔很快就看完了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這部日劇走的是大叔式笑料   有很多的諧音和冷笑話
雖然應該有很多人看不懂並且覺得這種笑點很冷
不過大叔我倒是滿喜歡這種笑點的 所以這部看的很快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大叔很喜歡這部日劇的男女主角
女主角是麻生久美子   之前有花過篇幅談過了
男主角也就是這部戲的主役 - 小田切讓
雖然我一直覺得小田切讓在這部戲整個爆笑到極限
但是小田切滿耐看的    所以這部日劇的男女主角大叔都超愛的
除了男女主角外   其他角色也都超可愛的
大叔個人首推十文字疾風和又來    前者白爛後者無釐頭
這兩個角色我覺得搞笑度比三日月耍花癡還高

這部戲我覺得推理度應該說是根本沒有   甚至說是豪洨
因為裡面常常一開始就以虎爛的說法鎖定犯人是誰
像是犯人說謊流汗會讓生鏽的硬幣變得亮晶晶
或是犯人說謊產生的熱造成熱對流而在室內下起雷雨
甚至是夢裡夢到的情節也可以和犯人的犯行連接起來而破案
總之對於裡面推理的情節可以一律無視    因為一點也不重要
不過假如把那個當作笑點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像是十文字和阿蜂在警局天台曬太陽做日光浴那段
就是說謊產生熱對流而形成積雨雲而下雨
十文字:"啊...這種陽光就讓我想起秘魯的海岸"
阿蜂:"十文字先生去過秘魯?"
十文字:"是啊,因為父親工作關係,我在十歲之前都在秘魯生活"
然後本來晴空萬里的天氣頓時下起大雷雨

小田切飾演的霧山在第二部裡面大致上依然跟第一部一樣
不過原本因為把錢花光而無法調查過時效案件的興趣因為賭馬獲勝而再開始
這段也滿好笑的   原本霧山只打算壓一點小錢賭馬
結果三日月拿錯信封    把霧山的房租拿去賭馬
霧山一開始嚇到已經快絕望了   不過竟然誤打誤撞被三日月押對寶
所以獲得大筆獎金的霧山又有能力重新開始他的嗜好
其實這些劇情用文字說明很難知道笑點在哪
因為文字沒辦法表現那種突然冷掉卻又極度爆笑的氛圍
像是又來的經典台詞:"XXXXX,喂~"   整個大叔味超重
然後熊本課長也是亂莫名其妙一把的
霧山和三日月常常遇到熊本課長去大便  
熊本每次都會緊張兮兮地說:"我在這裡大便的事請你們千萬保密"
像三日月去霧山家煮麵    結果熊本跑來借廁所
三日月原本很緊張他跟霧山會開始傳辦公室緋聞
不過熊本還是什麼都沒注意到    只說要對他借廁所大便的事保密

其他好笑的劇情還有一段也不錯笑
霧山假扮真加出的男朋友   給真加出的老媽鑑定
後來跑去算命   算命師看真加出的老媽的手相  
本來大家還半信半疑   但後來大家的預言都應驗了
真加出的老媽被看手相看了很久   就問手相師說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手相師就說:"不久妳將會被燙傷"    真加出的老媽本來不信
結果日光透過放大鏡一直聚焦在真加出的老媽手掌上   果然因此被燙傷
超白痴的   那個被燙傷的表情真的超爆笑的
還有看著別人的手相   對另一個路人說小心你的假髮
然後沒多久那個人的假髮就被搶匪搶走了
唉...其實我覺得用文字描述這些笑料真的很難...
我自己都覺得我把這些很爆笑的東西打得很無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叔事笑點很難用文字去生動描述

總之這部日劇大叔超推薦   我覺得笑料度不會低於墩布女孩
時效警察I我記得是深夜檔的日劇    時效警察II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
可能是時段關係也有可能是日本年輕人不愛看大叔笑點片
所以時效警察的收視率並沒有特別高    因為日本大叔愛看大河劇啊
可是真的非常好笑   就連每集的標題都很有銀魂的味道
就是一長串的文字又跟主題沒有表面上的關聯
PTT銀魂板有人說過   喜歡看銀魂的人大概也會喜歡看時效警察  此話非虛  
自從看完不婚男後就沒有一部日劇可以讓我笑得這麼開心了 
希望時效警察可以繼續拍第三部啊
而且我覺得第二部的結尾前有一小段   暗示霧山跟三日月結婚的機率很高
希望時效警察如果有三的話    就順便讓他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