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昨天就很想寫了   只是大叔昨天更心急於美味的水煎包
為什麼會有這個梗真的要感謝哭哭大道啊...
昨天大叔一邊在打BBS一邊在聽哭哭三班
然後那時候就聽到一段介紹真的很好笑   非常非常地好笑反正就是介紹以前哭哭二和現在哭哭三的選手都是個ROCKER
ROCKER是這樣用的嗎?    而且到底什麼是ROCKER?
ROCK是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很精確的定義    那ROCKER從何而來?
看到那兩個人叫做ROCKER    大叔心裡大聲疾呼-搖滾已死而且死得很慘

什麼是ROCKER?    玩搖滾的人?    愛搖滾的人?    穿搖滾的人?
嗯...姑且不討論這個看似簡單卻又十分艱深的問題
可是大叔很少看到或聽到那種真正的搖滾巨星在叫自己ROCKER的
或是被別人介紹時是以ROCKER作為身份的
因為這種東西一說出來就讓人覺得很彆扭     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哭哭幫有人被節目稱為ROCKER或是自稱ROCKER了
好吧...退個一步想    如果本身真的很能唱搖滾或是彈奏搖滾那還說的過去
可是偏偏那些ROCKER真的很不ROCK...
吉他彈得沒比初學者好多少    唱歌又是只能算是吼而已
搖滾不是這樣吼一吼就算了吧...而且搖滾也不一定要吼啊...
大叔心裡真的很想問"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啦?"
因為搖滾的種類有很多    並不是所有vocal都是用吼的
披頭四唱歌有很嘶吼嗎?    Led Zeppelin是用吼的唱歌嗎?
就算是騰雲、萬聖節、Angra或是Dragon Force那個也不能算是吼著唱歌吧
吼聲跟渾厚且具有爆發力的歌聲是完全兩回事啊...
反過來看吧...那種婚喪喜慶的場合上台嘶吼台語老歌的長輩們是唱搖滾嗎?
其實認真檢視   唱搖滾的人不是沒有用吼的但其實數量沒想像中的多
因為用吼的唱整張專輯的歌會讓聽眾覺得很不舒服...
即便是所謂黑腔或是死腔那也不是單純的吼聲    因為發聲處不在喉嚨
所以哭哭大道的那些選手是ROCKER?   Not really!

再退一步檢視為什麼會覺得她們是ROCKER的原因吧
大叔看下來得到的結論是打扮問題    也就是穿的很搖滾
這讓大叔想到糯米糰的一首歌 - 拉高你的褲襠
這首歌是諷刺當時HIp Hop在台灣逐漸興盛    時下年輕人跟著起鬨的風潮
歌詞有一段是:
                        每到假日的前夕 或是例行的周未
            我們大伙總會相約一起跑去DISCO
            換上最COOL的行頭集結在PUB的門口
            就像是極右派的新納粹會通通理光頭
            走到舞池的深處 音樂震耳欲聾
            可是我老實告訴你我什麼通通聽不懂
            雖然我知道黑人文化裡面音樂最重要
            但是我只在乎我自已的造型好不好
            有人音樂是用聽的  我的音樂是用看的
            耳朵最大的功用是用來穿耳洞
            所以千萬不要跟我討論FUNK  因為我不懂
            而且英文程度不夠好 還以為你們開口罵我

我覺得這不只能拿來諷刺那些台灣的假嘻哈假黑人
拿來酸那些"ROCKER"也相當的貼切
不是把頭髮亂染或是自己打扮的跟個Punk Bitc*一樣就是個ROCKER
為什麼大叔會這麼說是因為那些人唱的歌曲根本都不是搖滾啊
今天她們假如唱個Nirvana唱個Guns N' Roses甚至唱個邦喬飛都好
但是她們卻很常唱張惠妹這類歌手的歌    不是說唱張惠妹很low
而是張惠妹不是以唱搖滾為著名的歌手...這根本比桂小太郎還要狀況外啊
就像是一個人說自己很會唱爵士但卻點艾薇兒的Sk8er Boi來唱一樣鬼扯
她們一切一切的表現   嗯...雖然話狠了點   但大叔必須這麼說
都像是在拿刀子狠狠劃破她們被宣稱是ROCKER形象的那張紙呀
沒才藝、沒歌喉    甚至連Guts這種東西都變成Gas了...
總歸是一群Unrockable人...

總之昨天晚上大叔看哭哭二和三的兩個選手介紹真的快笑破肚皮了
天底下哪有節目會這麼介紹選手啊    還是這是黑暗兵法想婊這些人?
唉唉唉...反正就是
Unrockable Nonro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