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難看    至少不會很難懂...

可是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部片為什麼會紅成這樣...

雖然人家說不愛海角七號就是不支持國片...

不過我覺得故事鋪陳有點老梗...

我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結局會是什麼樣子了

然後也莫名其妙地發現   很多人MSN暱稱都用那個的台詞

像是:"留下來,或是我跟你一起走!"

不過這部片裡面很多國罵就是了

像是開場沒多久就聽到一句"操你媽的台北!"


情節方面一些還滿扯的地方...不過因為這是電影...所以就算了...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男主角用機車從台北騎回恆春呢?

這個感覺起來有點沒意義啊...因為完全顯示不出來跟之後的劇情或角色個性有關聯

但是我覺得裡面的茂伯很寶就是了   整部戲的笑點幾乎都在他身上

水蛙的部份也滿好笑的...反而是主角一直結屎臉   看起來很煩

女主角田中千繪還滿正的   范逸臣有賺到

但是好寶寶以後當郵差千萬不要亂拆別人郵包喔   這樣是犯法滴~


雖然片名叫海角七號   可是感覺那七封情書比較像藥引而不是主題

改成"樂團無用男上進泡妞記"比較符合本片主線內容

可是這樣感覺就弱很多了...算了...還是叫海角七號好了...

雖然本片主線是愛情戲   可是也是有些溫馨的地方

像是阿嘉的繼父跟阿嘉的互動其實還滿溫馨的

我看到繼父和阿嘉一起擦機車那段就覺得滿有趣的

繼父說他老婆跟阿嘉的老爸都死的早  

因為人怕孤單所以會找另一個人在一起

於是說買了這麼大的房子和大的床給家庭

可是因為恆春是鄉下地方  兒子都出去討生活了

阿嘉卻很叛逆地說:"講到房子我就不爽了,還敢提床?"

但其實阿嘉的繼父真的很關心他  包括一開始關說郵局長官給米蟲阿嘉當郵差

以及繼父對阿嘉的音樂熱情一直給予希望和鼓勵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這些有趣的小細節

比較跟女主角莫名其妙地在一起   我覺得這個地方比較寫實且溫暖


既然是有關樂團方面的電影  當然少不了音樂

可是基本上那兩首歌我不是很愛聽...

反而安可曲是德國童謠野薔薇聽起來歡樂多了

只是在電影裡唱的是日語版和中文版  而不是德文版

而用月琴彈奏野薔薇的茂伯也是個好角色

我覺得茂伯的存在基本上反映出所謂"台灣國寶"的窘境

他之所以是國寶並不在於人們真的很喜歡或尊敬他的才藝

而是因為他夠老而技能又罕見而已

茂伯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

"國寶有屁用啊!國寶不能上台表演,只能在家當神主牌供著!"

好笑歸好笑...想一想...如果我是那種國寶  我會覺得很悲涼


以上   海角七號完食心得

我不想作任何推薦或不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這種評論

也不會說不看海角七號就是不愛國片

想看就去電影院看吧  不想也可以抓片來看或是不要看

反正我心得是不難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