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土屋安娜的新單曲 - Virgin Cat

不過老實說...這次單曲大叔滿不喜歡的...

嗯...以往土屋安娜的音樂都是比較偏punk的pop

就是聽起來很快就可以很爽的那種

為什麼爽的快?  因為旋律簡單、吉他在solo的時候也不錯悅耳

像是Zero後段的solo飆的還不錯快  


可是這次的Virgin Cat的電子味變得很重

應該說調調有點像disco   聽起來有點不習慣的

可是如果真的要做的很disco   感覺起來又不太深入

不像POS的Disco queen聽起來就很有disco的感覺

我覺得Virgin Cat的拍子真的有點單調...

既然要做的像disco那拍子要花俏歡樂一點啊

比起這次的單曲   上次的Cocoon真的好聽不少

Cocoon雖然pop味無敵重   可是至少很好聽

這次的Virgin Cat聽起來真的小無趣...


另一首在Virgin Cat裡面的歌是Imitation night

這首歌聽起來有搖滾到   可是怎麼有點軟掉的nu味...

聽起來有點像Within Temptation的The Silenct Force那張專輯的風格

可是問題是The Silenct Force比Imitation night硬不少

但是弔詭的是The Silenct Force這張評價是負面多過正面

我想土屋安娜還是唱唱pop punk就很好了

勉強亂變曲風不見得就是求新求變啊

大叔還是比較喜歡Zero或是Without you那種調調的pop

Imitation night本身沒什麼大問題

至少是Virgin Cat裡面我唯一可以接受的一首歌

只是比起眾多優秀的前作  好像有點不夠力...


第三首歌是Virgin Cat的remix版

原版跟remix版都不怎樣...

remix版開頭弄的有點jazz的味道

可是沒有bass啊啊啊啊啊!!!!!!!!!!!!!!!!

基本上remix版的Virgin Cat編曲上有比較好玩一些

可是還不夠好玩  

甚至到副歌部份還是跟原版幾乎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就是背景音樂有薩克斯風和鋼琴聲

但我想那鋼琴聲大概也是電腦或kb做出來的效果(吧...)

本來旋律就有點無趣的Virgin Cat再加上jazz那種慵懶、隨興的味道

大叔我還真的有點想睡覺的感覺...

雖然不是所有有jazz味道的東西都是這麼讓人想睡啦

可是大叔本來就不特別愛jazz

唯一愛的jazz就是那種強調bass的那種

可是remix的Virgin Cat偏偏又沒有bass

那種單調的節奏感完全是由kb做出來的...聽起來就無趣很多...


以上是土屋安娜的Virgin Cat單曲聽後心得...

喜歡土屋安娜的歌迷請別打我頭

大叔也很喜歡聽土屋之前的歌曲啊

只是這次做的東西滿...不知道啦...

聽完後的感想就跟聽完椎名蘋果的我與放電那張專輯一樣

那就是騙錢啦!

差別只在椎名蘋果的我與放電是無差別大選輯

Virgin Cat感覺就做的沒很用心...

希望下次單曲回歸以前的老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