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灣決定要擴大公共場所禁煙的法令

雖然大叔自己不是很常抽煙

但總覺得還是要給抽煙的人一點尊重

沒錯  大多數人都討厭煙味

而二手煙更是被不抽湮的人幹譙到翻掉

可是原本抽煙的人要抽根煙已經要刻意閃遠點抽

現在不只是要閃遠點抽   是要閃很遠很遠抽

我覺得公共場所為什麼不設立一個吸煙室或吸煙區

當然抽煙對身體不好  對不喜歡煙味的人也很抱歉

可是現在這種法令幾乎是要把吸煙的人"趕盡殺絕"...

說難聽點  根本就是多數暴力...完全沒有做到多數尊重少數...

特別是在原本能抽煙的pub或live house這些對吸煙者較友善的場所

現在這些地方聽說都不能抽煙了

而且聽說現在還會有所謂的"報馬仔"專門檢舉吸煙的人

我覺得這種作法根本把吸煙者當作罪犯在看待

吸煙對身體不好  但還不至於嚴重到變成在公共場所吸煙將導致立即生命危險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種歧視

一般來說   有水準一點的吸煙者都會刻意離開人多的地方去吸煙

所以對於不喜歡二手煙或煙味的人來說  影響不是那麼的大

因為我們都知道一般人不喜歡煙味  更討厭二手煙

至少我認識有抽煙的朋友甚至是大叔自己都是這樣

現在要制定這種法律  起碼要有配套措施

比方說像日本的公司會設立吸煙室之類的方法

今天禁煙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禁酒

比如說公共場所不能喝酒

因為酒臭味很薰人  醉的人講話又很大聲很吵  影響氣氛

甚至有可能酒後開車  造成其他人的生命危險

所以連酒都一起禁   以後喝酒只能在自己家躲起來喝

總之我對於這種多數暴力政策相當不滿

最後補個  "幹!以後回台灣要去哪抽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