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知道這篇lag很大

因為Tizzy Bac這張專輯已經發了幾個月了

不過前陣子大叔忙著準備回國跟聯絡新學校事務

所以滿多專輯都是聽了  但沒時間寫感想

現在時間比較多  所以一篇一篇慢慢來  就先從這張開始吧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是Tizzy Bac睽違歌壇三年後的新專輯

雖然中間也是有出一張單曲  不過那也是兩年前的事了

依照慣例  Tizzy Bac的專輯名稱都很長

這張也不例外  連大叔都有點懶得打名稱...

這張專輯大叔聽了滿多遍後  發現自己比較喜歡上一張耶...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整體來說是滿好聽的

可是沒有上一張給我的驚豔

像有兩三首歌在新專輯裡面就沒有很好聽

比方說婚禮歌手  雖然試著用詼諧的曲調和歌詞去描述辛酸

可是大叔就對這首歌很沒感覺...個人感想啦...

因為這首歌編曲聽起來有點復古 

或許是做的太過而且和唱腔有點搭不太起來

所以大叔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

再來就是Loser這首歌我也沒有很喜歡

Loser這種調調的歌在上一張專輯也有類似的

可是比較之下  大叔覺得上一張的Tissue time比較好聽

同樣是相當俏皮的歌曲  可是大叔主觀上比較愛Tissue time

因為Loser的旋律大叔覺得沒有Tissue time順說...

然後和這張專輯同名的歌-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大叔自己也不是很愛這首歌

雖然前面編曲部份相當有古老電玩的阿飄fu

可是旋律部份大叔卻沒啥印象...可能是需要再多聽幾次的歌吧

不過大叔喜歡那種自我質疑的歌詞  或許真的多聽幾次我才會比較喜歡吧


現在開始說優點

這張專輯在第一首歌就給人非常好的印象

相當有Tizzy Bac上張專輯風格  一聽就知道是Tizzy Bac的歌

鐵之貝克訴說著試作堅強的感覺 

大叔一直都滿喜歡Tizzy Bac的這類型歌曲

然後續接的丹尼爾是Gay更將無力感和無奈感帶上更高一層樓

帶點悲傷的調調和歌詞  把女生愛上gay的無解弄得很棒

愛上gay能怪誰?  怪這宇宙的神秘吧

在這首歌後  悲傷指數再度提高

For the way I live是一首相當催淚的歌

算是大叔在這張專輯裡面數一數二愛的歌曲吧

特別是副歌的歌詞  對於比較過去和現在的懊悔  給大叔有種共鳴的感覺

或許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後悔中度過吧

雖然不斷往前走以及瞻仰未來  可是從來沒人保證這是比較好的選擇

特別是在自己到達某個目的地後  回想起上一個定點比較好卻翻不回去的悔恨

For the way I live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一首歌吧

除了For the way I live  另一首這種悲傷的歌-美麗喔憂傷也相當不錯

相較於For the way I live的緩慢

美麗喔憂傷以略微急促的拍子去堆出一種幾臨崩潰卻反常冷靜的氛圍

而在歌聲方面也是比較刻意壓得比較低調

對於生命裡必然的失去與挫折  我們學著以微笑去冷處理

當我們回頭看一些事  試著去釋懷並明白其中道理  不就是美麗卻憂傷嗎

另外一首歌大叔也相當喜歡  那就是Heather

這首歌是首致敬歌曲  致敬對象是名模生死鬥第九季的一個參賽者

大叔是沒看這節目啦  不過據側面瞭解  Heather是個走另類風格的參賽者

不過可能由於風格不夠主流  所以最後被淘汰了

Tizzy Bac藉由這首歌表達對於想秀出個人獨特風格卻慘遭淘汰的Heather的敬意

歌詞內容相當溫馨勵志  非常適合鼓勵每個認真活出自我不怕挫折的人


最後大叔附上For the way I live的MV和歌詞


多希望能 再一次機會 把心的坑洞都掩蓋
在黑暗中 不住的懊悔 生命裡那麼多空白
長路太難 真正望眼欲穿 沒人在前方為我喝采
未知歸向 未知此生的難 誰帶我從頭都看穿

起風  彩虹逆走  月升日落  管芒花絮吹送
北極冰凍  越過瀚海洋流  我在等候  究竟多少忍耐  多少失敗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For the way I live, baby  I'm so sorry
想緊抓著你  從此不再分離  卻像季節的候鳥  天暖就飛去
你總會走開  不會一直都在 
For the way I live  只好  接受這必然
我以為遠方  會有新的風景  卻在每一個異地  流浪回望著記憶

這流浪的人  努力讓夢成真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請別放棄我太快
用悲傷武裝  寂寞磨練眼光 
That's the way I live 誰肯和我交換?

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That's the way I live, that's the way I did
我以為遠方  會有不同的月光  卻始終回望你的身旁

Honey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ll try  a thousand times
say goodbye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