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情況下接觸到這首歌

雖然大叔不是張雨生的fan  但還滿推薦這首歌的

其實當初聽的不是張雨生版本的河

是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放張懸在The Wall表演的版本

聽完張懸的河之後就好奇原版的河  於是就又在youtube上聽張雨生版的

兩個版本比較之下  張雨生版的多了很重的金屬味

特別是在結尾的solo  不管是唱腔也好或是吉他也好都是相當典型的metal

而張阿懸版的就相當slow rock  而且也沒辦法把聲音逼到跟張雨生一樣高

而且從影片聽起來  張阿懸感覺隨時要破音了...

看來張雨生的高音在台灣真的頗威


聽說這首歌是在描寫性愛的

大叔文學素養不夠   還看不出那些暗喻

不過是感覺有那麼幾句有點那種感覺

像是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在你唇邊乾涸"

和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雖然大叔還沒完全懂這首歌  但還是覺得這首歌超讚

所以這禮拜就把河這首歌當成推廣音樂


最後附上歌詞和youtube影片


歌詞: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緊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等到痴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退盡  你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你正頷首告知  這裡有愛



張懸版:

 

張雨生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