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同學家做宣傳台灣海報(鄉親啊!這就係愛呆丸啦!)

然後就順便看了一部老片-甜蜜蜜

沒想到出奇的好看

因為本來並沒有特別愛看黎明  所以一開始還真的興趣缺缺

可是看完之後真的是亂感動一把的

我覺得算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看過第一好看的華語愛情片吧


劇情的大綱是在1986年兩個從中國來的人前往香港賺錢相遇相愛的故事

故事以鄧麗君為引子穿插甚至為這部片子拉下終幕

配樂真的做的很棒

但是我覺得更棒的是鋪梗還可以跟著甜蜜蜜的歌詞鋪梗

特別是最後一幕真的讓大叔整個被嚇到了

那個同步率實在太高了


如果有那種到一個人生地不熟連語言都不太通的經驗的客倌

應該對於這部片會更有共鳴

因為黎明飾演的黎小軍就是一個從天津跑來香港打工的貧苦男子

不會說廣東話和英文  只能用比手畫腳和別人溝通

住在如貧民窟般的地方   每天騎著腳踏車到處送貨

終於有一天他去麥當勞嘗鮮時遇見了李翹(張曼玉)

兩個人都是從中國來香港打工的窮人

不過李翹是從廣東來的  所以會說廣東話

而個性方面又比較外向精明  所以黎小軍相當依賴李翹

加上兩人在香港沒其它朋友  兩個人的友誼日漸加深

像是除夕夜當天  兩人在夜市賣鄧麗君的唱片

結果慘虧  最後只好回黎小軍家吃餛飩湯

然後兩人就發生了超友誼關係

之後的劇情實在很精彩   大叔不想用文字詳細贅述

因為真的不自己看實在太可惜了


在看的當下  你會開始想女人到底會選怎樣的男人

是像豹哥(曾志偉)那種還是黎小軍這種

因為李翹對於這兩個人都有著相當深的感情

大叔對於豹哥這角色有著相當高的好感

他的心思很細密  第一次遇上張曼玉的時候問她不怕黑道嗎

張曼玉回答  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鼠

結果下一次見面  豹胳臂上得刺青就多了隻米老鼠

並且他心胸也很寬大 

在他一眼看穿李翹和黎小軍以前有過一段情

他以平常心甚至帶點幽默的態度說出他的對於這件事的態度

所以在後來豹哥意外死亡  大叔相當感傷...


黎小軍跟豹哥又是不一樣的性格

他看似傻但卻又不是真傻

他每次都默默為李翹付出  甚至讓李翹佔便宜 

他都一句話也沒說

雖然起初表面上他是說她是他在香港唯一的朋友

但後來他也自己坦承

如果不讓妳佔便宜,那以後妳不來找我怎麼辦?

但你說黎小軍不傻  他卻有時候又很傻

竟然當著李翹的面買同樣兩條金手鍊

一條送自己的未婚妻  一條送李翹

李翹生悶氣  而黎小軍卻以為她在擔心他錢不夠

所以他一直說  我夠錢,我真的夠錢

雖然李翹生氣   但是他始終是李翹最心愛的人

甚至在黎小軍結婚後兩人的互動常常是他們之前的過往情景的重演

只能說如果豹哥不死   戲會很難接著演下去

畢竟我覺得李翹跟黎小軍不同  他對於兩個人都有不能割捨的感情


大叔真的超推薦這部片

下面補上電影最後一幕  希望客倌有空可以看一下這部片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