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一直很喜歡TIZZY BAC的Sideshow Bob這首歌
總覺得它的歌詞很適合在小資情愛的情緒充滿的腦袋裡
所以更確切地說  
Sideshow Bob的歌詞大叔覺得很棒
因為它把一個人單純地付出感情也在乎結果的心情寫的很細膩
所謂的在乎結果並不是到手或失手的激烈心情
反而是對自己的傻氣和不算好的結果做一些自我解嘲和淡淡哀愁
傻裡傻氣地不斷付出和皺著眉頭的微笑   讓人不自主想起狗血的"單戀"
也讓聽到這首歌的自己想起那些不爭氣的單純和無法改變什麼的淚水
100%的堅持加上100%的貢獻然後換來不算及格的心情 
或許很多人都曾幾何時也體會過這種感覺吧   至少大叔很了解

特別是大叔很喜歡這幾句歌詞:
                                              也知道別再勉強  除了你這世上還有好人
                                              偏我愛提醒自己和孤單早有了約定
雖然很明白該放下的終究要放下    但是卻偏愛往沮喪的死胡同裡鑽
即使是心情平復後正常地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牽掛卻還是偶爾來訪
這不算什麼轟轟烈烈的失戀情歌   但卻是很樸實的憂鬱呢喃

編曲方面不複雜   單純地跟這首歌想表達的東西一樣
從歌曲最剛開始那種若有似無的幾個鋼琴音階緩緩按下
就像是拼命忍住但是還粗心溢出的淚水
然後隨著間明顯的鋼琴聲  吉他跟鼓的聲音也隨著彈跳出來
雖然是忽然跳出但卻一點也不激烈   簡直像極了啜泣訴苦的情緒
節奏也相當緩慢   主歌部分  鼓的節拍幾乎剛好落在歌聲段落結束
而副歌部分卻跟著吉他互相呼應   節奏也相對激烈很多
最後要結束的時候   吉他孤單地彈奏也像在緊扣歌詞的最後一句話
聽起來就像是想起痛處而放聲大哭   配合著歌詞   壓抑的情緒終於抒發了
惠婷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這種歌   厚實與纖細的完美交替
這種唱法在其他歌也能聽到   像:"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和"You'll See"
而整張專輯訴求的幾乎都是這種其實沒營養但卻動人心弦的憂傷情歌
不論是編曲激烈的"田納西恰恰"或是平靜如
"Sideshow Bob"
除了"鞋貓夫人,Madame"這首之外都是這樣的調調
TIZZY BAC在第一張呈現的風格非常不同
第二張完完全全地描繪出逝去的戀情和久久不能忘懷的低調悲傷

以下是
Sideshow Bob的歌詞

Hey dear,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不是有話不說  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  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Hey dear,it's a joke  我不停的對自己說
沈默 是我的心意  讓你真能做自己

我可以大聲歌唱可以去我想去的異國餐廳
自由地看場電影只是到哪兒都想起你
Hey dear,am I a joke?  我太天真過了頭
總以為要付出才對  忘了你再不用我陪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

也知道別再勉強  除了你這世上還有好人
偏我愛提醒自己  和孤單早有了約定
Hey dear,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你怎麼一溜煙就逃得遠  又剩我一個人要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