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這將近27個年頭

人生可能也已經過了超過三分之一了吧

就算每天都如此平凡地過去

還是有些人、有些事是一直在心裡的

就算是開心的事  現在想起來也常常讓我慨然

儘管悲傷的事因為在心裡掙扎過

那些傷痕變成像是里程碑般的存在

記得親人的逝去而不可遏止的哭嚎

記得面臨必然的命運而感覺自己的無力

記得各種失敗而悔恨無知

記得背叛而扭曲自己的痛楚

但是過往開心的事卻只能令現在的自己無限感傷

留不住過去的歡笑

無法重製以往的愉悅

更使自己害怕之後還能有幾次真心的開懷大笑


我記得在Any Given Sunday裡面 艾爾帕西諾說的話

"當你變老了,你就習慣失去。那就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

可能我還沒習慣失去  所以我掙扎

我無法順其自然且毫無痛苦地接受失去

因為那有我所投注的情感  好的壞的都有

那是部份的我  而那些部份的加總  即是完全的我

那些失去的  似乎就像是部份的我逐漸死去

雖然我不停得到  我也不斷失去 

而我只能憑著記憶  替那些部份的我 

立起一座又一座的墓碑  甚至寫下墓誌銘


正因為我有著這種感覺

所以每當我聽到Mogwai的Cody都讓我激動不已

在那種平靜舒緩的歌聲與旋律裡面  卻背著每個人過往的殘骸

Cody對我來說  比起激昂的吉他嘶吼  更能讓我情緒失控

 

Cody

Of all I knew, her held too few.
And would you stop me, if I try to stop you.

Old songs stay 'til the end.

Sad songs remind me of friends.
And the way it is, I could leave it all
And I ask myself, would you care at all.

When I drive alone at night, I see the streetlights as fairgrounds

And I tried a hundred times to see the road signs as Day-Glo.

Old songs, stay till the end.

Sad songs, remind me of friends.
And the way it is, I could leave it all
And I ask myself, would you care 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