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叔身處米國   所以lag了滿久才看完45th的金馬獎

感想是投名狀、集結號和海角七號還滿屌的

所謂屌是指拿了不少獎  因為我覺得海角七號只算是不錯看

然後其他兩部我是都沒啥興趣看...

不過這不是重點   反正大叔不懂電影

重點是今年金馬的音樂表演實在有糟到

從一開始志玲姊姊的初試啼聲就讓我很"驚"豔...


今年金馬一開頭的表演就是志玲姊姊扮小喬(?)唱歌

果然術業有專攻...志玲姊姊還是當花瓶才是她的王道

該怎麼說呢...歌聲裡面竟然還可以明顯聽到她招牌的娃娃音...

偏偏志玲姊姊的音準不僅不太行  連音色都有點小糟糕...

但是重點是   這還是她之前錄好的   現場那時候是放帶子對嘴的

耶...既然都決定要唱對嘴了   為什麼這麼不出色的錄音也敢拿出來用?

雖然從來沒人會期待志玲姊姊雖然從來沒人會期待現場唱歌可以跟莎拉布萊曼一樣

也沒有人真的會認真地覺得她會唱現場

可是請錄音錄好一點吧...應該是說用電腦修好聽一點吧...

畢竟  這也算是個大場合吧

當大家都覺得妳一定是對嘴的時候  還煩請工作人員修好聽一點吧

那時候剛聽到那歌聲真的超想砍檔案的

不過還好  用電腦看的唯一好處就是不想看的地方可以skip


之後的表演好像還有棒棒堂男孩

好吧...大叔終於領教他們唱歌的power了...

大家會幹譙棒棒堂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過很有種的是   他們似乎是唱現場的(是嗎?是嗎?)

走音、聲音很飄又單薄   簡直比志玲姊姊的歌聲還糟

那個霍元甲被唱的一點都不霍元甲   根本是毛頭小賊啊...

聽到那種歌聲  送塊東亞病夫的匾額給棒棒堂也只能說剛好而已

反而幫他們伴舞的人們比較有看頭

至少表面看起來那個拳腳功夫似乎還真有那麼回事

不過我覺得最囧的還是當他們喊"霍霍霍霍霍霍霍霍~"的時候

好像想wild一下卻又不知為什麼地軟屌...

棒棒堂能上台表演我想大概是因為由衛視主辦典禮的關係吧

不然我真的想不出來主辦單位怎麼會請這麼砸自己腳的團體來當表演嘉賓

就跟黑人會連續主持金馬獎一樣   明明放槍卻又可以連莊


再來就是摳摳李  李玟

這是最讓人氣結的  她應該不是不能唱現場的型吧

印象中在大叔國中的時候她似乎是演唱專長的歌手吧

但那天很明顯她是唱對嘴

不是很自豪自己是第一個打入米國流行樂壇的華人歌手嗎?

不是也在米國某個重要典禮上唱live嗎?

很久沒看到  不僅身材腫了  連喉嚨也腫了嗎?

你說志玲姊姊唱對嘴那就算了   反正可以理解

就連唱歌很難聽的棒棒堂男孩也疑似唱現場

我就不懂應該能唱現場的人卻唱對嘴是何解

就算唱歌功力退步  也不要在這關頭軟屌啊...

看孫燕姿和五月天的阿信現場唱功爛到爆炸依然勇於面對現實

前實力歌手幹嘛不敢唱現場  又不是有偶像派歌手的那種對嘴豁免權


最後就是傳說中的海角樂團

真的是不提也罷...超級糟糕   比棒棒堂還糟糕...

拍子全亂、歌詞唱錯、和諧度0分   簡直是噪音

好吧...馬念先(馬拉桑)我知道其實你是吉他手   你根本不會彈bass

因為糯米糰的bass手是余光耀  不是馬念先

但要上台表演前應該也要惡補一下吧  反正就那麼一首"無樂不做"

kb我也不知道在幹嘛  好像完全沒什麼作用...

因為全部都太亂   大叔也不知道哪個地方是罪魁禍首

我就聽到一陣雜亂的鼓聲伴隨著各自為政的吉他聲和bass聲

還真虧范逸臣可以唱的完這首歌  那些個樂器拍子都亂成這樣他能唱下去

這是大叔幾年前看過五月天上金馬表演後再度登峰造極的suck band sound經典啊

那年為什麼五月天會鳥  除了本身鳥之外還加上相對優秀的對照組-東方快車(註一.)

至少一個姚可傑的聲音就搥死一打阿信了

雖然不能說五月天是非戰之罪   但好歹有個下台階的理由

但今年樂團表演就只有一團-海角樂團 

沒對照組還可以給人這麼震撼的演出  真是彼汝娘親之不佳

搞得我寧願繼續聽茂伯自彈自唱望春風


還是比較還懷念42th的金馬獎那次亂彈和東方快車的聯袂登場

笑傲江湖、人間道、英雄、順流逆流和無間道的音樂都被唱的別具風味又不錯聽

總之  今年金馬的音樂表演只有一個字

糟!

--

註一.  東方快車是大叔國小一二年即時的當紅樂團

            成名曲是"把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上"

            後來隨著飛碟唱片消失而消失

            其後kb手侯志堅還有在演藝圈活動一陣子

            後來也低調了

            直到幾年前的金馬獎表演樂勝五月天而在42th金馬再度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