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台灣燒得很烈的野草莓學運有請一些獨立樂團去聲援表演

其中濁水溪公社和表兒的表演似乎引起部份學生的反彈

濁水溪的表演風格就是會唱到很多問候別人老爸老媽和生殖器官的詞

而聽說表兒則是在台上罵馬英九娘炮

大叔人在米國是不知道實際情形是如何啦

可是我想幫髒話護航一下

髒話或許說出來很沒水準、很沒教養   甚至有人身攻擊

可是我始終覺得罵髒話有什麼大不了的

今天你心情不爽卻又沒辦法真的去作些什麼   說說髒話有什麼不好?

你說:"X你娘"   難道真的會去X別人的娘親嗎?

而且這個X你娘的你   其實大部分所指涉的目標根本不存在

比方說走路踩到狗屎  我可能會說"X你娘咧"  這時候你是指誰?  當然不會是狗屎啊...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以前課本有教過一篇文章叫謝天

其中有段話是-"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同樣的  如果要幹的人事物實在太多了  那就直接說聲幹吧


然後下面我想要轉錄一篇在PTT的濁水溪公社板對於野草莓開唱事件的文章

我覺得這篇文章真的寫的不錯

為什麼濁水溪公社的作品裡面會有這麼多髒話?  單純為了譁眾取寵嗎?

我想那篇文章真的寫的很棒  非常瞭解濁水溪公社所站的立場和所關懷的群體

作者:hibernate427   出處:PTT的LTK板   要轉載的人請通知原作者

以下:


從來沒有在濁版PO過文

看到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上來抒發一下心情

首先是針對髒話的這一個部份

在我的生長過程中

幹你娘這三個字幾乎是每天都能聽到不下數十次

對我來說 那不僅僅是髒話 那是一種文化

一種深深的無奈卻又無能為力的文化

在小鄉村裡 大部分的人都從事著農作或是作工

再慘一點的 可能跑去當流氓

對於他們來說 生活的目的

似乎就只是為了活下去

沒有什麼期望 沒有什麼夢想

又或者是他們的期望和夢想早被現實一次次的打敗

所以對他們來說 活下去就對了

突如而來的颱風 可能會對作物造成嚴重的災害

但他們無能為力 能讓颱風不要來嗎

不能 裀娘咧 也只能夠這樣說

對於大規模的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沒有工能作了

能夠怎麼辦 不能 裀娘咧 也只能夠這樣說

如同雨季的歌詞般

噗一支薰
燒酒嘛來一罐
裀娘咧 即款天氣

開講開講

這期要簽幾號
裀娘咧 即款日子

怨嘆三聲 工錢罔算款麥
裀娘咧 即款人生

想東想西 愛人走逗去
裀娘咧 總是愛活落--去
愛活絡去 總---嘛愛活--落--去

一次次的輪遞 使得大部分的人益發的無奈

但對他們來說 真的 無能為力

於是這樣負面的情緒性的字眼

便深植於他們的生活中

這不是他們的錯 絕對不是

只能說這社會造就了這樣子的文化

倘若有一天 這群人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有了翻身的機會 人人有書念 人人有飯吃

我想 像幹你娘這種常常說確又做不到的字眼

會從這個社會中慢慢的淡去

我對濁團的瞭解絕對沒有各位農友來的深

每當我聽濁水溪的歌或是看著濁水溪的影片時

周遭的人問我 為什麼他要一直罵髒話

尤其是那句經典"幹你娘老雞掰"

我總是嚴肅的說

這不僅僅是罵髒話

這是透過這種誇張的方式

來凸顯出社會最底層的無奈

我始終相信著濁水溪是和社會底層的人站在一起的

如果有一天 這社會的弱勢越來越少

甚至於沒有的時後

我相信台灣這個社會

最後一個罵幹你娘老雞掰的人

會是濁水溪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