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始下定決心去聽聽JAZZ了
讀書回家後爬一下JAZZ板的文  好像還滿推崇Marcus Miller的專輯
於是就開啟萬惡的電子駝獸來取材  然後目前樣本數大約十來首
可是說真的...嗯...是不難聽啦...但是...有個主觀問題...那就是...
美乃滋根本不夠啊!!...不對...爽度根本不夠啊!!

我知道JAZZ不是power metal不是黑金不是鞭金
但是JAZZ真的讓大叔我的熱血度降到0...
有些bass跑的很快沒錯  可是沒有吉他的配合感覺就是悶住了
加上鼓我只能聽到有在敲鈸的這種程度  大鼓好像沒聽到過...
是不是JAZZ這種東西本身就不是拿來聽"爽"用的
還是大叔我拿的樣本是走這風格的 
畢竟JAZZ這麼大應該也是有分類吧  像是金屬分成很多類別
也有金屬不是走爽度的  像是哥德金  但是旋律哀悽度讓你背脊都涼了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
Marcus Miller這類的JAZZ都是走小火慢煎路線
因為大叔我真的聽不出來這類JAZZ的高潮在哪邊
加上之前有看過有人說JAZZ的東西比較精緻
可是大叔我真的不知道精緻在哪邊耶....
就我手邊樣本來聽   編曲複雜度不如前衛金屬
旋律性來講  旋律金屬和哥德金屬就不講了 
鋼琴搖滾的旋律還比較好...而且爽度也比較高= =
快感度就不用提了  就是爽度嚴重不足啊!  是因為少了電吉他的riff嗎?
不知道為什麼...大叔還滿在意爽度這玩意兒
但怎麼地JAZZ就是會讓我想拿杯溫牛奶然後坐在沙發上喝完就睡的感覺
另一方面目前樣本都是純演奏沒歌詞  所以門外漢的我就不知道精采在哪
像搖滾和金屬  歌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啊  好的歌詞能讓爽度大幅增加
不過金屬純演奏大叔也是聽得很慣呀 
但也可能是因為Liquid Tension Experiment是由DT的樂手弄的吧
可是還是能很清楚的感受到歌曲的情緒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可能我JAZZ今天才剛聽吧  所以還抓不到那個感覺
還是...JAZZ原本就是這樣的...
就跟不該太期待哥德金會很歡樂是一樣的道理...
對不起...大叔對於JAZZ還是太嫩了...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gci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